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03 11:41:56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機車零組件廠豐祥-KY(5288)第三季來受惠接獲不少休閒車急單,營收回歸13億元以上水準,為近5季高點。展望第四季,法人預估,部分汽機車零組件客戶拉貨力道顯現,但休閒車事業進入淡季,單季營收估落在12~13億元。至於明年則隨休閒車、醫療及汽車等事業出貨增溫,業績重拾雙位數成長可期。

豐祥的第三季營收13.05億元,季增66.56%、年增0.23%;毛利率20.71%,為歷史次高;營益率14.76%,則改寫歷史新高;稅後淨利1.66億元,為2019年第二季以來高點,EPS 2.53元。

累計前三季營收33.51億元,年減15.42%;毛利率17.4%,年減0.5個百分點;營益率11.01%,年減1.8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2億元,年減30.59%,EPS 4.86元。

展望第四季,法人指出,越南機車零組件客戶陸續回補庫存汽車零組件也有新專案開始出貨,不過因休閒車事業進入淡季,預估單季營收落在12~13億元左右水準。毛利率則因低價庫存已於第三季使用完畢,估較上季轉弱,但仍有望優於去年同期的16.87%。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就公司目前接單狀況而言,上半年每季營收預料持穩在13億元上下,不少大客戶遞延或新訂單放量出貨時程均落在下半年,屆時才能見到業績展現較明顯的季、年增幅。不過全年來看,公司明年營收仍可望較今年有雙位數百分比成長。

若進一步以事業別來看,法人分析,佔營收近6成的機車事業方面,因泰國、印尼等地疫情未趨緩,機車市況相對越南仍低迷,明年業績預估還無法完全恢復到疫情前表現,不過公司正積極透過外銷電動機車相關零件,力拚抵銷東南亞地區的衰退。

營收比重2~3成的休閒車,預計會是明年成長最強勁事業,不過因主要客戶如Polaris、美國HONDA、哈雷等遞延或新訂單預期下半年才會較明顯放量,屆時挹注可期。

而約佔營收1成的醫療事業,今年因疫情興建許多臨時醫院,推升豐祥醫療產品需求攀高,而明年若臨時醫院陸續拆掉,相關設備預期將流向各地安養院或醫院,進而影響豐祥接單,推估醫療事業成長5%~10%,較原先預期略緩。

至於營收比重低於1成的汽車事業,Honda City今年11月如期開始量產,預期明年繼續放量,加上出貨歐洲電動車車載充電器(On-Board Charger)相關零組件的貢獻也轉趨明確,估汽車事業營收明年可望有10%~15%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8-24 13:28:56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隨全球各地車廠陸續復工,汽車零組件豐祥-KY(5288)看好訂單逐步回籠,公司表示,目前機車、汽車事業約9成、休閒車約80-85%的訂單恢復正常出貨,整體第三季營運表現可望較第二季明顯回溫,並力拚與去年同期持平到小幅成長。不過,展望第四季,公司保守表示,營收仍有待觀察主力銷售地區越南的疫情狀況,毛利率則可能因產品組合變動而較第三季下滑。

豐祥受疫情衝擊,第二季營收7.83億元,季減37.97%、年減40.62%;毛利率9.21%、營益率1.68%、稅後淨利率1.49%均較歷年來的雙位數水準明顯衰退,稅後淨利0.12億元,季、年雙減逾9成,EPS 0.18元。產品營收比重方面,機車佔近6成,休閒車佔25%,醫療用品約佔12%,汽車則約3%。

展望第三季,豐祥看好客戶開始回補庫存,加上先前遞延的新品項訂單也陸續放量,7月以來,機車、汽車事業訂單約有9成恢復正常出貨,休閒車則約80~85%,至於醫療用品今年來則持續保持在疫情前水準,整體而言,公司預期,第三季營運將較第二季明顯回溫,並力拚與去年持平到小幅成長。

展望第四季,豐祥保守指出,還有待觀察機車主力銷售地區越南景氣復甦情況;法人則預期,越南目前看來疫情趨緩,加上進入機車銷售旺季,以及汽車方面有東南亞Honda訂單開始出貨,單季營收有機會較第三季再向上提升,並力拚持平去年同期,惟毛利率較高的休閒車轉進淡季,考量產品組合變動下,毛利率可能較第三季下滑。

法人預期,明年將是豐祥恢復強勁成長的一年,主要看好既有客戶規劃的新訂單開始量產出貨,據了解,休閒車方面,豐祥客戶如北美HONDA、哈雷及北美Kawasaki的重機,與北美UTV(全地形功能車)大廠客戶都有新訂單將陸續導入量產;另一方面,豐祥醫療事業拓展至健身領域,目前正與多間運動品牌洽談,明年下半年可望有營收貢獻。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汽車事業,豐祥近年來陸續與日本廠商成立合資公司,並負責承接代工業務,隨日系車廠為降成本陸續規劃東南亞在地生產,豐祥可望爭取到更多代工訂單,長線挹注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