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6 10:05:5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近來受惠於不可見光需求暢旺、部分產品產能滿載及價格調漲,繼首季每股盈餘站上1元,初估第二季本業穩定。隨著新產線開出後稼動率持續拉升,預期下半年表現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因應不可見光產品訂單需求強勁,億光繼去年下半年擴充不可見光產能後,今年初再擴不可見光產能。目前新產能已陸續開出,產能稼動率也拉升到80%-90%水位,預期將有助於下半年營運表現。

 

 

其他產品方面,Mini LED背光產品已自去年開始陸續出貨,初期以電視背光應用為主,後來逐漸加入筆記型電腦、桌上電腦螢幕等其他IT產品。去年Mini LED佔整體營收比重約2%左右,今年可望提升至4%-5%。

 

億光今年第一季營收來到58.86億元、年增30%,主要係因不可見光產品訂單需求熱絡,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低。毛利率26%、營業利益約5.2億元,本業表現穩健,加上業外利息收入及匯兌利益挹注約5000多萬元,第一季稅後淨利4.58億元、每股盈餘1.03元、年增6倍。

 

今年4月營收略降至20.66億元、月減5.17%、但仍年增6.8%,累計前4個月營收79.5億元、年增23.25%。市場預期,億光第二季營收可能與首季相近或小幅增減,本業獲利表現穩定。上半年EPS可能接近2元水準。

MoneyDJ新聞 2020-08-24 09:37:0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今年第二季在遞延訂單恢復出貨、IT背光需求增加、不可見光訂單成長推升下,稼動率提高,加上處分收益抵銷匯兌因素,營收及獲利同步上揚。預期第三季在電視背光接棒及顯示屏需求回溫支撐下,營收有機會持平。

受到疫情影響,億光今年以來主要產品動能以背光和不可見光產品較強。繼第二季由筆電/Monitor背光領軍,第三季轉向電視背光,至於不可見光訂單需求力道則從第二季延續到第三季。但其他產品像是車用、手機應用相對疲弱。
 

另外,億光今年也正式跨入Mini LED產品,並已小量出貨。據悉,初期係以小間距顯示屏應用為主,並與中國大陸廠商合作。

儘管第一季營運因疫情導致供應鏈短暫受阻而低迷,不過,隨著IT背光需求增溫,億光第二季單季營收來到56.4億元、季增24.47%、年增8.11%,營業利益4.78億元、近12季新高,加上業外處分資產收益抵銷匯兌因素,稅後淨利3.92億元、每股盈餘0.88元、近3年半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約120.53億元、年增0.44%、同比翻正,上半年EPS約1.02元、亦年增47.8%。

預期第三季在電視背光接棒及顯示屏需求回溫支撐下,營收有機會保持平穩。今年營收及獲利有實力挑戰持平或小增。

目前億光主要產品包括背光、不可見光、消費性電子/手機及車用、照明等等,其中,背光應用產品比重大約2成左右、不可見光產品比重接近3成,消費性電子/手機應用產品合計比重超過3成,車用產品(用於儀表板、空調、照明、音響等等)合計比重約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