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連接器廠—詮欣(6205)及零組件兼電商平台廠—岳豐(6220)經過近兩年調整,營運漸入佳境,其中岳豐在手訂單已滿到11月,公司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預估下半年獲利可望較上半年倍數成長,全年業績也將優於去年;詮欣則因車用及網通新客戶佈局發酵,可望自9月起進入新成長期,兩家公司今天盤中股價均逆勢亮燈漲停。
 

【時報-台北電】岳豐(6220)27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第三季為電源線材工廠生產直銷的旺季,加上疫情影響,全世界工廠唯有台灣跟大陸能保持穩定生產和供貨,因此在手訂單已滿到11月,產能加開30%也都呈現滿檔,對於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且會優於上半年表現。

另外,岳豐在全球銷售分布上,以美國占比八成多為重,法人提問疫情是否造成當地銷售衝擊?岳豐表示,公司在當地有Monoprice、Prime、Bestlink等三家品牌在做銷售,加上Monoprice在美國被視為疫情下的「必要業務」,因此倉庫、辦公室及物流皆正常運作,核心業務電商平台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1%,第二季季增19%、年增29%。

由於中國製延長線、網路線等產品被列關稅清單中,因應貿易戰走向長期發展,岳豐除了調漲產品因應外,也持續積極開拓生產基地,其中台灣產能已在去年順利擴充,公司表示,雖然台灣生產成本較高,但確保員工工作以及穩定供貨,台灣廠房還是有如期增加產能,目前在亞洲地區有三家工廠,未來還會在菲律賓設第四個工廠。

岳豐過去以生產3C電源線、網路線、網路跳接線等為主,近年則積極開發自有品牌B2B零售及自有品牌電商業務,2006年收購美國PRIME品牌通路公司、2016年底購併美國Monoprice品牌電商,從實體通路延伸至電商市場,不僅增加產品廣度,也同時從代工製造商轉型為擁有自有品牌之電子通路、實體通路、經銷通路,並經由一條龍整合終端銷售、通路及生產端,有效掌握客戶需求及製造成本。

岳豐今年上半年營收50.7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毛利率24.7%,年增1.3個百分點,主要受惠第二季岳豐台灣及中國工廠的開工率接近100%,而其他地區生產商則因疫情面臨停工,因此提高岳豐和Prime的議價能力。此外,Monoprice電商平台的營收成長顯著,營業費用亦因為調整期進入尾聲而減少,上半年岳豐每股盈餘為0.87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

展望後續岳豐表示,Monoprice B2C電商營收穩定成長,Monoprice B2B營收谷底反彈,加上第三季是傳統旺季,主要客戶訂單能見度已至第四季中期,下半年整體營收表現可期。此外,菲律賓新產能將於明年下半年開出,將增添成長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