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台商回流科技廠辦建案增加,前瞻計畫公共工程預算成長,以及近年商辦等房地產市場加溫下,建國工程(5515)發言人孫百佐27日在法說會上指出,建國近三年來,每年在建工程都保持在200億元以上,毛利率也都維持在8%以上,今年在廠辦建案增加下,今年營運可維持成長軌道。

 

近二年,建國工程的營業毛利率都在8.69%至10.87%間;今年上半年受惠入帳建案多、尤以科技廠辦為主,讓稅後淨利達1.84億元,年增七成。

 

孫百佐指出,建國工程目前手中在建工程是以4:3:3,房地產工程、公共工程、科技廠辦的比例分配,當然,科技廠辦的毛利較穩定。

 

孫百佐表示,近二、三年來,由於前瞻計畫公共工程預算成長、台商回流新建科技廠辦建案增加、房地產景氣一直維持在高檔,市場營造工程的量增加,所以營造廠比較可以擇優選擇,獲利自然能保持一定以上的水準。

 

建國工程今年前七月合併營收42.71億元,年增16.12%,但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年增七成,公司指出,這是因物價水準高,科技廠辦建案入帳多,讓獲利增加。

 

費用控制得宜、營造管理效率提升,建國工程今年上半年淨利率已達5.1%,是近十年來的高峰;孫百佐認為,下半年是工程趕工、入帳高峰,以建國工程目前的營運狀況,全年應仍可維持在獲利成長的格局,審慎樂觀有小幅度增加。

 

不過,市場預估,下半年一向是營造產業的傳統旺季,建國工程全年每股獲利將可達1.5元上下,創近十幾年以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