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瑞醫:子公司瑞亞生醫目前正積極發展眼科蓬勃市場,在業務項目中增加角膜塑型片
(109/09/04 06:07:5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198)環瑞醫媒體報導澄清

1.事實發生日:109/09/03
2.公司名稱:欣大健康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鉅亨網、財報快訊
6.報導內容:109/08/28電子新聞內容如下:
鉅亨網:
...切入角膜塑型市場,並購置首經設備,該設備預計明年完成臨床試驗,同時會申請查驗登記,可望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欣大首個角膜塑型設備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預計最快明年完成試驗,後續將申請查驗登記,未來該設備會自行生產,銷售計畫將從目前的自行推廣,改為與代理商合作。

財報快訊:
...角膜塑型片拚明年送件申請上市。
...角膜塑型片已在臨床試驗階段,預計明年申請上市查登。
...而目前在臨床試驗階段的角膜塑型片,預計2021年完成,申請上市查驗登記。
7.發生緣由:
針對109/08/28電子新聞內容澄清說明:
1.本公司旗下之子公司瑞亞生醫目前正在積極發展眼科蓬勃的市場,在業務項目中增加產品角膜塑型片,非角膜塑型設備。
2.關於2021年度預計完成臨床試驗及同時申請查驗登記部份,目前子公司的實際狀況仍照原定規劃日程執行,其進度時程及相關業務資訊,將依規定公告揭示。
8.因應措施:
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佈重大訊息澄清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公司之重大情事,請以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公告訊息為準。

〈欣大健康股臨會〉看準眼科龐大商機 角膜塑型設備明年完成臨床試驗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醫學影像診斷廠欣大健康 (4198-TW)(原環瑞醫) 今 (28)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董事長李沛霖表示,公司自 2018 年開始調整策略,從高階醫材產品跨至大健康領域,且新建立的經營團隊可望年底前陸續到位,為營運帶來新氣象。

欣大健康近年持續虧損,為提升營運成長空間並改善獲利表現,曾展開營收倍增計畫、組織改造與成本縮減計畫等,2018 年開始進行組織改造,重整營運團隊,李沛霖指出,目前新經營團隊已陸續加入、熟悉業務,目標年底將全數到位。

李沛霖表示,除持續布局既有的高階影像產品外,新經營團隊加入後,將拓展大健康領域,預期會先以門檻低的醫材產品著手,如近期需求暴增的口罩、小型儀器、醫療耗材等。

財務長陳瑜君補充,儘管有現成的廠房可建置口罩產線,但新產線還需經多項認證、時間長,因此傾向與廠商洽談策略合作,力拚能搭上防疫商機。

通路布局方面,陳瑜君指出,過去以醫院端為主,由於未來大健康領域觸角多元化,通路會擴增至其他醫療門市,並會與多家代理商合作,提升產品在市面上的能見度。

 

---

醫學影像診斷廠欣大健康 (4198-TW)(原環瑞醫) 近年看準眼科龐大商機,切入角膜塑型市場,並購置首組設備,該設備預計明年完成臨床試驗,同時會申請查驗登記,可望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角膜塑型片與隱形眼鏡類似,不過角膜塑型片透過特殊設計,在夜間睡覺時配戴,表皮細胞將變薄且組織重新排列,有助矯正視力或降低近視和散光。

欣大指出,激光手術與角膜塑型為目前主要兩種緩解及治療近視的方式,但因青少年處於發育期,無法執行雷射手術治療,因此角膜塑型可望成為青少年矯正視力的方法之一。

欣大首個角膜塑型設備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預計最快明年完成試驗,後續將申請查驗登記,未來該設備會自行生產,銷售計畫將從目前的自行推廣,改為與代理商合作。

其他設備方面,欣大表示,骨密儀過去布局中國、中東市場,今年則加強台灣市場,及配合政府政策往南向發展,目前已與東南亞當地代理商洽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