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AM(售後維修)汽車水箱零件廠吉茂(1587)坐擁三大利多,有最大股東-日系零件大廠電裝(Denso)移轉冷凝器大單加持,北美最大對手SPI破產重整掀起客戶轉單潮,布局電動車散熱模組掌握未來商機;投顧看好吉茂營運成長性,出具報告估明年營收、營業利益都將比今年大幅成長,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32.3元。

吉茂是台灣最大AM汽車水箱製造廠,彰化芳苑與大陸南京、東莞設廠生產。吉茂31日股價漲0.8元、收25.8元,創上市以來新高,成交2,940張。

投顧報告指出,吉茂今年受惠於SPI財務重整,北美最大連鎖DIY通路的A客戶第二季起大舉轉單吉茂,且因中美貿易戰,美商「去中化」的採購趨勢,加速引導北美其他客戶下單吉茂,吉茂台灣產能滿載,推升營收獲利表現。

且吉茂在今年5月處分芳苑廠土地,有9,800萬元的處分利益入帳,每股獲利貢獻高達1.25元,推升上半年EPS達1.55元,寫下同期新高。

投顧研究員指出,隨美國自疫情中解封,北美客戶有加速向吉茂拉貨的趨勢,投顧推估,吉茂下半年單月營收都將有1.5億元以上的高水準,8、9月更可能創新高,估單季營收可達4.69億元、年增17.4%,毛利率將攀上30%,單季EPS估約0.51元,全年EPS上看2.48元新高。

明年起,更因持股二成的大股東日本電裝轉單加持,吉茂本業將有大成長。吉茂跨足AM汽車冷凝器領域,預計明年南京廠產線量產後,電裝將把美國、東南亞、中東等一年12萬組的AM冷凝器訂單全數移轉給吉茂。

在電裝AM冷凝器大單灌入下,投顧估明年吉茂營收將達18.84億元、營業利益達1.84億元,均創新高,惟明年無土地處分利益加持,稅後淨利估約1.34億元,EPS達2.02元,將略低於今年,仍將創歷史獲利次高佳績。

因應電動車的發展趨勢,吉茂也積極切入電動車散熱模組領域,透過與電裝技術合作,開發出豐田(Toyota)集團油電車專用水箱與油冷管,並持續開發油電車使用的冷凝器與中冷器等產品,布局未來商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