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認為,宣德(5457)股價已反應營收強勁增長,然市場忽視三大潛在風險:高估垂直整合對利潤貢獻、高估蘋果業務成長性、低估華為禁令影響;這也是繼郭明錤掀起外資圈玉晶光(3406)論戰後,再將矛頭對向另一電子人氣指標股。

 

郭明錤今年時常「單挑」外資圈主流看法,先前曾示警市場在美國對華為禁令明朗化之前,勿過度重壓聯發科;他曾在7月下旬時,點出光學鏡頭產業競爭版圖改變,隨Semco、舜宇光劍指蘋果鏡頭供應鏈,玉晶光恐成最大輸家,相較多家研究機構樂觀看待玉晶光後市,雙邊陣營觀點南轅北轍,隨後引動獲利了結賣壓,玉晶光股價波段大跌二成。

 

宣德股價8月以來漲勢凌厲,月中更首度獲得外資納入研究範圍,在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楊維倫的加持下,股價自初評最多漲逾二成。不過,郭明錤此時提出不同觀點,再闢外資圈熱門股多空爭辯新戰場。

 

郭明錤正向看待立訊精密的蘋果新事業增長,然而,新事業增長需要立訊精密的龐大投資,故在立訊精密與宣德垂直整合合作上(如:AirPods Pro、iPhone等),大部分利潤將由立訊精密取得,當面對蘋果砍價時,宣德承受的壓力亦較立訊精密高。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宣德(5457)自大陸立訊入主後,開始多元佈局,產品線從連接器逐步擴大至機構件、模組及系統產品,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為2.99億元,年成長4.1倍,每股盈餘為1.79元,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看好宣德將受惠於AirPods、USB-C(Type C)和5G的興起,給予宣德目標價200元,激勵宣德盤中股價逆勢漲停。

宣德早期產品以網通連接器為主,2012年立訊入主取得最大股權後,經過幾次人事調整,目前由過去擔綱立訊集團重要業務主管的蔡鎮隆出任董事長,蔡鎮隆在擔任董事長後,全力強化立訊與宣德的合作,並將宣德產品從連接器逐步擴大至機構件、模組及系統產品,宣德董事長蔡鎮隆在之前的法說會表示,宣德擁有在高頻高速研發、精密模具與自動化的能力,並在集團擔任連接器、精密機構件的製造角色,近年也開始整合至模組與其他零組件,今年甚至有朝部分系統組裝邁進,並利用與立訊在全球客戶的策略合作,爭取到比其他零組件廠更多機構件製造的機會。

在立訊集團力挺下,宣德不僅成為蘋果AirPods供應商,在消費電子、伺服器及車用電子接單及製造能力也大躍進,進而帶動公司近兩年業績穩定成長,雖然今年上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宣德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5.02億元,年成長1.05倍,營業毛利為13.23億元,年成長1.58倍,合併毛利率為20.35%,年增4.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2.99億元,年成長4.1倍,每股盈餘為1.79元;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79.02億元,年成長94.38%。

美系外資報告指出,我們預估,蘋果AirPods需求將從2019年的7000萬個成長至2020/2021年的8300萬/億個,其中AirPods Pro將佔一半銷售,進而帶動宣德的AirPods銷售量在2019年到2022年複合年成長率激增至97%,佔總銷售額的45%到50%,且宣德在AirPods Pro的價值高於AirPods,加上宣德可以提供更多零組件,可推升其ASP上揚;再者,宣德也搭上USB-C(Type C)和5G趨勢,看好宣德利用立訊的優勢,預估宣德2019年到2022年營收/每股盈餘年複合成長率為33%/71%,給予宣德「建議買進」評等,目標價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