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7 13:30:3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前三大窗簾廠商億豐(8464)受惠美國在家工作(WHF)風氣盛行,去(2020)年呈現全年營收前低後高走勢,6月起營收一路居高,單月均有22億元左右,而雖然12月是耶誕節後的傳統淡季,但法人預估,億豐單月營收應不會明顯回落,整體去年營收可大致持平前年,而今年度億豐在產能提升、美國需求強勁下,全年營收將重返成長軌道,營收、獲利將挑戰新高。

億豐去年1~4月在新冠肺炎爆發之初、全球陷入恐慌之際,營收呈現年減,但隨著疫情造成美國消費者無法外出,在家時間拉長,購屋、居家裝潢需求也產生下,營收在5月起走穩,6、7、8月甚至飆高,而第3、4季單月營收均維持高檔。

據了解,億豐的訂單需求來自人們在家時間拉長,開始美化家庭,此外,人們購屋也遠離市中心,轉向價格便宜、保有安全距離的郊區後,美國房屋買賣數量在去年下半年大幅走升,以居家裝潢會落後房屋交易約2個季度觀察,到今年上年億豐的訂單動能都充沛。

億豐過去每年以擴產10~15%為目標,今年仍維持。截至去年第3季底為止,該公司中國廠區員工人數為6000人,柬埔寨廠4700人,今年則柬埔寨廠人數將一舉突破5000人、甚至向6000人逼近,產能的增加成為公司新的成長動能。

億豐2019年毛利率較佳的客製化訂單佔營收比重已達55~56%,法人估,2020年相關業務的營收佔比將有望上看6成,而今年更增,產品組合的持續優化,有望支撐億豐的獲利表現。

億豐的第1季接單滿手,雖然貨櫃航運缺櫃消息不斷,但目前公司尚未受到影響,並不缺櫃,僅交期略為拉長。但公司對今年度接單出貨看法仍審慎樂觀。

法人估,億豐去年營收將在242億元上下,而全年EPS將上看16元大關,再寫新高;而今年營收有望重返成長軌道,達到265億元,年增幅挑戰1成,而雖然台幣強升,但億豐收付均為美元,將有自然避險效應,全年獲利仍有機會再向上進升,EPS上看18元,營收、獲利將同步改寫歷史新高。 MoneyDJ新聞 2020-09-02 13:11:3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前三大窗簾廠商億豐(8464) 7月營收寫下新高後,外界預期,疫情衝擊旅行,再加上美國在家工作(WFH)風氣盛,在家時間長,帶動旅行預算移轉入居家裝潢,致億豐接單滿手,產能稼動率也估滿到第3季底。法人估,億豐8、9月營收可續居高,在產品組合有利下,第3季毛利率亦居高檔,單季EPS有望向4.5元扣關,估將是今年單季最佳。

億豐7月營收23.07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主因第2季通路客戶保守因應疫情,不料居家產品熱銷,通路庫存水位大降,客戶在第2季底、第3季大動作回補庫存,拉升固定尺寸產品訂單滿載;此外,客製化產品需求亦居高,高階市場受疫情衝擊小,在家工作的人員更講究居家環境舒適,再加上貨幣寬鬆政策帶動購屋熱潮,也對客製化訂單有推升效果。

對億豐而言,7月的忙碌延續到8月,甚至可以到9月。而從美國地產經紀人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發佈的數據觀察,7月的成屋銷售達到586萬戶,是2006年底以來單月最高,法人也分析,通常成屋交屋後,經過溝通、設計,正式進入窗飾裝潢的時間,會落在交易後的兩季左右,以此推估,億豐在美國的需求有望到明年第1季都具支撐

除了美國,億豐近年積極分散區域市場佈局,在疫情驅使下下,歐洲市場今年也繳出亮麗成績單。法人表示,億豐今年在英國布局客製化訂單有成,推升歐洲市場今年成長近2成。

法人亦估算,億豐今年兩大產品線均成長,但高單價、高毛利率的客製化訂單扮重大功臣,估目前固定尺寸的營收佔比約為4成,而客製化佔比則已突破55、56%,這也是第2季毛利率達到57%的原因。

法人認為,第3季是億豐全年最旺季,今年應該也是走此趨勢,若8、9月接單滿載,則營收可維持高檔,單季營收上看65~68億元,有機會挑戰新高,在產品組合有利下,單季毛利率仍可優於去年同期,EPS上看4.4、4.5元。

雖然每年的第4季在假期因素下,億豐營收通常季減,但法人認為,在美國房市支撐下,億豐今年的營收減幅將可收斂,全年營收拼持平,全年EPS仍可站穩15元大關,上看15.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