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以冼腎、醫美、長照為主的佳醫(4104)集團,透過轉投資公司低調入股博謙生技(6713),持股雖約8.5%,但卻拿下過半董事,相當於用低成本卻取得進軍藥品門票,完整集團生醫產業拼圖。

 

已於8月27日終止興櫃的博謙,在8月28日股臨會全面改選董事,佳醫關係企業投資的宏順宸拿下四席董事(含二席獨立董事),由於在七席董事長獲得過半股數,未來在董事會將有主導的分量,而備受關注。

 

佳醫表示,拿下過半董事,主要是幫忙整頓,實際上博謙的研發和營運仍由董事長曾偉宏主導,佳醫未來只是幫忙管理整頓,強化公司治理。

 

來頭不小的宏順宸,原本是有線公司,今年7月才引進佳醫集團、紀政擔任董事長的希望基金會為新股東,佳醫投資2,500萬成為持股1/3大股東,而宏順宸也轉型為有限公司,並在日前以7,500萬元,每股10元入股博謙,以佳醫集團的投資金額估算,持有博謙約8.5%。

 

聚焦CDMO技術服務及自有針劑開發的博謙,客戶群包括浩鼎(4174)、東生華(8432)等,在美國、歐洲及日本與大陸市場的業績蒸蒸日上,被視為新創藥品族群的黑馬股。

 

不過,博謙今年7月被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公布,P3生產線原料藥之無菌模擬充填試驗結果造假,嚴重違反GMP,要求停工;8月因主辦輔導推薦券商台新證券及協辦輔導推薦券商新光證券辭任,於8月27日終止興櫃。

 

長期都是生醫股獲利模範生的佳醫,近年EPS約維持在3.5元至4元間,該公司前七月營收38.62億元,年成長率5.56%,上半年EPS 2.03元。

 

過去佳醫集團營運以通路為主,包括洗腎、醫美及長照,此次進入博謙董事會,主要是代管,給予業務、財務等內控的協助。法人認為,佳醫首次跨入藥品開發製造領域,取得入門票,不排除未來進一步深化在博謙的投資,也可能擴大在藥品相關領域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