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03 10:20:3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建準(2421)第3季受到客戶庫存調整以及季節性原因,法人預估,營收與獲利表現將表現季減,但仍可優於去年同期水準,而第4季來說,則筆電、伺服器需求受到季節性回溫,加上車用市場在車廠復工之後,陸續回溫,因此營收年增雙位數的表現,獲利有望比第3季走揚,並且優於去年同期。全年來說,市場預期,獲利表現將優於2019年。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大廠,營收與產品比重而言,IT類產品約佔營收30~35%、伺服器與網通約佔營收25~30%,工業/醫療約佔10~15%、家電約佔10~15%,通路銷售約佔5~10%,車用約佔5~10%,其餘則約佔1~5%。

建準第2季營收12.13億元,月增11.38%、年增7.94%,特別是在筆電、伺服器需求旺,毛利率來到25.69%,因營收規模的提升而比起上季21.39%走揚,每股盈餘1.48元,優於上季0.39元,以及去年同期0.63元。

展望第3季,7月營收12.13億元,月增11.38%、年增7.94%,法人預估,受到客戶庫存調整以及季節性原因,因此營收與獲利表現將表現季減,但仍可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第4季來說,法人預期,筆電、伺服器需求受到季節性回溫,加上車用市場在車廠復工之後,陸續回溫,因此營收年增雙位數的表現,至於是否優於第2季挑戰新高,仍需觀察客戶拉貨的時程與市場需求,獲利表現有望比起第3季走揚,並且優於去年同期。

全年來說,建準受惠於電子產品、伺服器等對散熱風扇的需求,加上遠距辦公需求帶旺產業需求,法人看好,受惠於產品組合與量產規模的提升,有利於毛利率趨勢有望優於2019年,整體來說,獲利表現將優於2019年。

IT類產品方面,建準客戶涵蓋美系、中系等品牌大廠,受到遠距辦公、遠距上學等,使得市場對於筆電需求提升,特別是第2季急單需求旺,法人預期,第3季將受到客戶庫存調節將季減,但第4季可望在重啟拉貨。

伺服器與網通產品方面,新平台Whitley將在第4季登場,由於比起Purley功耗更大,因此需要採用更高規格的風扇,預計將開始出貨,可望增加後續營運動能。至於在基地台方面,建準導入歐系客戶,但是初期,因此拉貨量還不大。

另外,車用產品方面,由於疫情壓抑多數需求,在9月起已經看到市場回溫,受到車廠復工因此訂單也逐步回溫。受部分電子通訊相關的新品,預計在第4季開始進入量產,將透過Tier 1客戶打入歐系品牌新車。

生產據點方面,建準目前廠區位於中國三個廠區、台灣等地,而今年更設立菲律賓子公司,並買地建廠,目前菲律賓子公司正在規劃與設計當中,預計將在2022年開始小量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