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04 01:40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英利-KY(2239)昨(3)日公告接獲「沃爾沃汽車集團」新能源車組件訂單,包含副車架、行人防護樑及相關鋁製零件共同開發及採購合約,於產品生命周期內合約金額約人民幣6.5億元(約新台幣28億元),將在後(2022)年開始出貨。

 

 

新能源車款對於汽車結構件的強度與重量要求較傳統燃油車更高,提供英利更大商機。英利更早之前宣布接獲的沃爾沃電池殼體已經量產出貨,此次再度接獲新項目顯示英利在新能源車的布局開始發酵,在此之前英利也已接獲一汽大眾與北京奔馳電動車的相關零部件。

 

此次英利公告的新項目合約,副車架及行人防護樑皆是首次在沃爾沃汽車集團提供的新項目,其中副車架更是英利首次在車廠接獲的新項目,副車架作用是在汽車底盤上將各種零散的懸掛元件連接起來,進而成為總成部件的結構件,此項目為鋁合金的結構,且和車身連接,需可承受發動機及路面的震動衝擊,在焊接、壓鉚等尺寸控制上需要達到精密的要求。

 

英利以汽車結構件領域為主,主要產品為長短玻纖增強塑膠件、車身金屬沖壓件、滾壓件,及儀表板骨架總成焊接零件。

 

英利說,根據客戶的不同需要,該公司可以提供從高強度鋼板到鋁合金,從滾壓到沖壓,從金屬到塑膠等多樣化的產品解決方案。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英利是中國大陸市場中,少數擁有完整玻纖增強零件製造技術的廠家。

 

英利第2季毛利率18.5%,季增七個百分點,主因來自中國車市在隔離解封後需求復甦,公司營運生產回到正軌。中國車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乘用車今年上半年總銷量同比下降約23%,在疫情受到控制後第2季中國車市銷售量已經回穩。

 

英利公司所屬客戶在大市場下滑情況下表現也相對穩健,車身零件拉貨力道不減,包含一汽大眾、北京奔馳、沃爾沃等旗下汽車品牌表現優於市場,加上電動車新產品鋁合金電池殼體進入量產,帶動公司營收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