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07 09:00:2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志超(8213)今年因處份蘇州廠的一次性獲利挹注,上半年獲利表現亮眼,EPS 4.61元,展望第三季,志超表示,目前主力的市場如光電板以及資訊板受疫情影響不大,第三季接單與第二季變化不大,而市場關注的Mini LED產品志超也不會缺席,志超的產品已有釋出在市場上。

志超主要產品為單面板至12層板以及HDI,目前月產能為850萬平方呎,主要應用包括LCD、TV主板、NB板、Mini LED、HDI、車用以及工業用板,應用在包括Display相關(TV/Monitor/PID)、資訊以及記憶體相(NB/觸控板/SSD/電池等)關以及車用和工用等等。

以應用分佈來看,光電板占比重約40-50%、資訊板占比重30%、車用占5-10%、消費品占5-10%,其它HDI產品為少量。

在產能部分,志超目前台灣包括桃園以及高雄,大陸則包括廣東中山廠、四川遂寧以及江蘇無廠,近幾年產能未有大擴充,而是將蘇州廠的產能移到無錫廠。

志超上半年每股獲利4.61元,部分業外獲利來自於處份蘇州廠的一次性獲利。志超表示,因WFH(在家工作)的趨勢,今年即便在疫情下,NB相關的產品需求有支撐,而第二季毛利率提升,則因稼動率佳以及匯率有關。

展望第三季,志超認為,目前接單的變化不大,但第四季即能見度不高,主要看NB是否會有供應鏈零組件缺料的現象,而志超的HDI並非應用在手機板,主要是部分應用產品需要輕薄短小,故也需要少量的HDI產品。

而在Mini LED領域,志超已研究幾年,目前市場上已有mini LED相關產品如筆電等等,但終端的價格仍貴,仍需要時間讓供應鏈去克服成本的挑戰,至於志超本身也已有相關的產品配合客戶在市場上出貨,非僅是實驗室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