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07 16:55:0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三貝德營運展望

1.108課綱衝擊線上學習+開發新產品研發成本增,衝擊今年獲利表現

2.新品上市估營收增+成本漸降 Q4營運登今年高峰

3.「升學王3.0」估可2-3成的新增會員

4.線上/線下補教市場同增 明年重啟榮景

5.線上補教事業估明年可有3-4成年成長

6.子公司亞洲教育平台 明年可望IPO


補教業者三貝德(8489)因應108課綱上路滿週年,推出新產品「升學王3.0」(見圖),總經理魏宏泰表示,近年來因為108課綱實施後,仍有很多升學細節以及條件未底定,造成家長對線上學習有所疑慮,相對上仍較信賴實體補教老師,故對公司營收表現有所影響,而在5-6月所有科系制度定案後,三貝德在9月正式推出「升學王3.0」,目標可增加2-3成的新會員,估第四季營運登今年全年新高,明年可回到前年獲利榮景。

三貝德上半年每股獲利0.19元,今年來獲利表現受到壓縮,魏宏泰表示,主要因為今年新課綱上路為了推新產品,內部的建置成本較高,研發開銷大,從支出面來看,研發費用攤提會在第二季告段落,但新產品上市初期還會有一定的維運費用,整體研發費用率估第四季會降下來;而在新產品上市初期,也會先投注一筆行銷和廣告費,使行銷費用會在第三季提升,但第四季也會下降,整體來看,第四季營運會回到今年高峰,也會較去年第四季表現為佳。

三貝德於10年前推出「升學王」主攻線上學習,5年前則因應行動裝置的興起,再推出「升學王2.0」,主攻各類載具的線上學習,而今再推出「升學王3.0」,主打個人化的設計,可打造每個學生的學習軌跡,完成每個學生的「學習歷程」。

魏宏泰表示,「升學王3.0」是因應108課綱的全新系統,開發時間共3年,耗資2億元打造智慧學習課程平台,另外,也以利潤共享方式,網羅跨領域素養名師,推出全台首創的素養直播課,將數位學習產品做出差異化。

三貝德目前線上會員學生數為33000人,而新產品「升學王3.0」推出後,希望能舊學生拉新學生,增加2-3成會員數。

展望明年度,魏宏泰認為,明年三貝德在線上和線下的補教市場都會成長,營運也會重回到過去年賺一個股本的高峰,主要因為明年在實體補教子公司「亞洲教育平台」的貢獻以及將線上學習課程推給目前旗下實體補教已有的逾40000個學生,且明年線上課程估可有3-4成的成長表現。

另外,明年也會推動子公司「亞洲教育平台」的上市櫃計劃,目前旗下「亞洲教育平台」已有67個營業據點;三貝德也持續整併實體補習班,集團會以數位科技優勢搭配實體補習班,打造適合的學習模式。「亞洲教育平台」預計明年第一季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