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10 11:24:2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京元電子(2449)8月營收25.02億元,月增1.22%、年增3.99%,為同期新高。法人預期,華為新禁令將於近日生效,預期第三季業績將較第二季個位數下滑,第四季淡季偏淡,惟全年營收可達雙位數成長。展望明(2021)年,隨市場重新洗牌、產能調整完畢,受惠於5G SOC、FPGA、GPU等產品強勁需求,仍可維持成長表現。

京元電子主要從事半導體測試及封裝業務,主要客戶涵蓋聯發科(2454)、高通、英特爾、賽靈思等晶片大廠。觀察2020年第二季產品組合,以製程來看,以產品測試約佔營收比重約39.7%最高、其次為晶圓測試約佔31.5%、封裝16.4%、預燒及其他各占約4.5%、7.9%。

京元電2020年第二季營收76.59億元,季減9.39%、年增25.74%,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較去(2019)年同期大增5.83個百分點、達30.69%,營益率20.07%,年增6.9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0.87億元,EPS 0.89元,單季營收、獲利皆創歷年新高。

展望後市,法人分析,華為新禁令將於9月15日生效,屆時相關供應鏈須遵守規定,不得再出貨給華為,由於目前暫未看到政令鬆綁的跡象,預期京元電9月營收將較8月下滑,第三季表現恐不如第二季,而第四季則進入淡季、表現應偏淡,惟全年仍可寫下雙位數年增成績。

法人進一步表示,雖然華為海思占京元電等台系供應鏈有一定營收比重,但京元電旗下客戶多達300多個,且重量級客戶不只有一家,只要終端需求未變,錯失華為單應只是短期衝擊,長期並不看淡。目前估計,大約需要兩個季度的產能、客戶端調整時間,明年上半年可望更明朗化。

法人認為,全球產業短期將受疫情、美中科技冷戰、全球經濟衰退等變數干擾,不過,5G、AI為長期趨勢、不會被扭轉,京元電在相關領域皆耕耘多年,預期仍將爭取到客戶青睞。尤其,包括5G SOC、FPGA、GPU、CMOS等產品測試需求都相當強勁,待市場調整完畢後,公司明年業績仍有機會拚雙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