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08 09:33:2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車市超旺,連接器胡連(6279)去年12月與第四季營收同步創新高,法人預期,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年增,且因人民幣升值,匯兌評價相對有利;展望今年,因中國車市整體出貨量有機會挑戰近年罕見的兩位數成長,胡連主力客戶成長將不亞產業平均,另在非陸電動車客戶上,也有所突破,有機會先由低壓連接器切入,最快上半年開始出貨。

胡連去年12月營收4.73億元,第四季營收12.78億元,季增逾四成,且是新高,法人預期,因人民幣升值與還有部分相對低價料助益,毛利率有機會優於前年同期,重回四成以上,且匯兌評價有機會是小幅正數。

展望今年,大環境轉趨對胡連有利,占公司營收比重過半的中國車市,歷經兩年以上調整,今年多數預期整體車市出車量會恢復兩位數的年增,胡連擁有的自主品牌多為當地大廠,如吉利已喊出150萬量的目標,年增16%,其他客戶多數也期望成長幅度不亞於產業平均,胡連歷年成長多優於產業整體情況,是營收動能最大來源。

公司近年在布局電動車、高速高壓與高頻連接器,也有斬獲。其中在電動車部分,有機會首度切入非陸系的電動車供應鏈,並從專擅的低壓連接器開始供貨,目前已完成模具開發,順利的話,上半年應有機會交貨。

另在如乙太網路等高速、高頻與電動車所需的高壓連接器等,是公司近年研發重點,近年都已有實質出貨,只是量還不大,去年營收占比還低於1%,今年預估穩定成長到1-2%,但因相關產品都是跟進客戶新款車種設計,後續逐年成長機會強。

法人預期,胡連去年靠下半年反轉,全年獲利有機會逆勢轉為年增,今年營收增長估逾15%,但上半年銅價上漲對毛利率較有壓力,下半年逐步好轉,全年獲利成長可期。

MoneyDJ新聞 2020-10-16 11:20: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全球車市落底反彈,連接器廠商胡連(6279)9月營收年變動率轉正,近5個月來首見,法人預期,10月營收可望繳出月增與年增率雙雙為正的成績,且因稼動率回升,下半年毛利率相較上半年會呈現上揚,只要疫情未進一步發展,明年營收獲利同步成長機會轉強,而看好全球新能源車發展,銷陸大電流連接器出貨量與開發案也看增。

胡連9月營收雖僅年增1.3%,但已是近五個月首見,若以銷售區域來看,中國反倒是最先反彈區域,在當地疫情獲控制後,當月與累計出貨量、訂單都已優於去年同期;反倒是疫情干擾較大的東南亞區域,以公司著墨較深的印尼及越南來看,印尼目前疫情都還相對嚴重,政府每2週固定公布停、開工情況,但近週處於正常產出階段;越南表現則持穩。

不過,雖非中國區域受各地政府防疫措施不一,營運情況相對溫吞,但以9月來看,非中國客戶的訂單也已轉為正成長,復甦較預期提前,顯示車市有一定的剛性需求。

 

法人認為,因中國與非中國區域的訂單相對穩定,胡連10月營收可望優於9月,也優於去年同期,延續9月的月增與年增雙成長態勢。只是因去年11、12月中國車市銷售基期偏高,可能影響接下來幾月的營收年增動能,先估第四季集團整體營收將年增持穩至5%內的衰退間。

但就毛利率而言,因稼動率逐步拉高,得以降低價上揚的衝擊,加上另一原料塑料報價還處低檔,法人預期,胡連下半年毛利率將逐季走升。

另方面,胡連因與中國品牌車廠關係良好,此波也隨各廠加入新能源車的趨勢,積極與車廠投入新開發案,近期也有所斬獲,期待明年初能正式敲定,帶動高頻高速高壓的利基連接器出貨逐年走升。

法人預估,胡連今年營收年減5-10%,隨毛利率走揚與業外匯損減少,下半年獲利將明顯優於上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逾4元,明年營收獲利將重回成長格局。

 

MoneyDJ新聞 2020-09-10 10:50: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車市復甦,連接器廠商胡連(6279)近幾月銷陸營收都恢復年增,單月營收年減幅度也壓縮,法人預期,雖因東南亞仍有疫情衝擊,本季營收可能還小幅年減,但毛利率將呈季增,年對年也可望持平以上;另應用於車連網的高速高頻連接器,第四季也將擴大用於吉利車種,並爭取其他車廠認證。

胡連今年至今單月營收最大年減幅度,出現在5月,當月營收年減達28%,爾後逐月縮減,8月減幅僅存5%以內,最主要即來自大陸車市的復甦。根據內部的統計,自6月起單月銷陸營收貢獻就開始轉為正成長,至10月旺季前應該也都可以維持持平以上成績。

只是非陸市場的疫情衝擊反倒相對嚴重。包括印尼在內的東南亞市場或配合國產車廠間接銷往東協國家的需求,在各區域停工管制不一下,還是呈現衰退,以印尼廠來看,受到停工影響,8月營收挹注僅是去年常態水準的六、七成,是集團整體營收還小幅年減的主因。

不過在疫情衝擊下,胡連仍有新產品陸續導入客戶,其中用於車內乙太網路的連網連接器,過去公司因出貨量相對不大,都是採人工組裝,第一個以自動化產線生產的高速高頻連接器,第四季將開始用於吉利車種,且因車連網將是趨勢,未來包括自駕車周邊零件也可能需要用到,目前公司也爭取其他Tier 1廠認證,盼貢獻逐步放大。

法人預估,胡連上半年營運應已落底,第三季營收年對年雖還將小幅衰退,但毛利率會優於前季,並不亞於去年同期水準,加上人民幣兌台幣近期轉升,對其匯兌評價利益有利,是獲利正面因素。

法人也估計,第四季傳統車市旺季,變數還是在疫情後續發展,胡連因去年同期比較基期相對較高,可能還有下滑壓力,但隨疫情干擾降低,明年包括中國大陸、東南亞與歐洲都有機會同步成長,營運重回成長機率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