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10 09:37:1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立凱-KY(5227)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干擾車用客戶需求,營收表現低迷不振,但7、8月車廠陸續復工,立凱起停電池材料出貨狀況也見改善,7、8兩月合計營收約3,700萬元,與上半年相當,法人評估立凱9月營收也可維持在1,500~1,700萬元左右水準,第四季也估與第三季相當,營運略見回溫,惟新材料研發費用仍高,短期立凱要交出獲利成績仍有難度。

今年立凱上半年營運受到疫情干擾,全球汽車業多有停工,導致立凱去年切入的起停電池業務受到停擺,出貨驟降,上半年營收銳減8成,但下半年後汽車需求有見好轉,7、8月兩月合併營收3,716萬元,已經相當於上半年合併營收,營運狀況稍見回溫。

展望9月,立凱評估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逐步恢復正常,起停電池材料的日、韓客戶已經釋出約至明年上半年左右的訂單需求,法人評估9月立凱營收估計可以達到1,500萬至1,700萬左右水準,年底第四季營收則估看與第三季相當,惟考量立凱持續進行材料研發,相關費用仍高,獲利上可能仍有相當難度。

而為持續分散營運風險,立凱也積極開發儲能應用客戶,立凱指出,儲能客戶毛利率雖然較車用略差,但是儲能客戶要求的訂單數量也較車用需求較大量,立凱目前已經順利通過日系儲能電池客戶認證,並積極爭取年底前可通過韓國儲能客戶認證。

以目前產能來看,立凱約有500噸左右的車用材料產能,目前為儲能準備的材料產能大約2000噸,現在公司也持續在評估通過升級目前的設備,能順利讓2500噸產能在同一廠區範圍中升級至4000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