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11 09:00:40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貴金屬與薄膜靶材製造商光洋科(1785) 8月合併營收月增16 %、年增12%,以25.6億元創51月高,前8月累計年增17%。光洋科表示,8月表現亮眼非關營收創歷史新高的台積電(2330),目前所有半導體高階製程營收加總只佔2~3%;疫情變數下,光洋科在2~4月就備足庫存,臨時上門的單子沒有錯失。而就營收組成的兩大區塊來看都有成長,其中料錢部分受惠貴金屬價格上漲;至於工繳為今(2020)年次高,五大產業都比預估好,整個Q3比預期還樂觀。在幾個重點靶材的發展上,今年是升級年要「翻一番」,而不是只要2~5%的成長。

疫情攪亂原本下半年比上半年旺的步調,光洋科今年上半年淡季不淡、EPS 0.64元勝去(2019)年同期的0.58元;目前看來下半年未出現原先預期的旺季不旺、甚至會略勝上半年。法人預估今年EPS可望超越去年扣除處分土地利益後的1.61元,積極布局的三大主軸產業若都能有超水準表現,則全年EPS甚至有機會突破去年2.35元的水準。

光洋科單月營收睽違4年多重回2016年5月財報不實事件的起跌點25億元以上,代表過去4年「固本、清源、新藍海」的營運主軸已帶領公司走出谷底;光洋科表示,今年將以「強本、高效、深藍海」再升級。其中高容量硬碟拚白金氧化物靶材市佔由5%提升至10%;高解析面板拚高階ITO旋轉靶材連3年出貨倍增:高階製程半導體拚3年後佔比成長至10~15%,整體電子半導體比重則到35%。

針對大型靶材投入4.5~5億元資本支出的塑型成形加工中心將在明(2021)年上半年完工,高階半導體營收也會逐步成長。光洋科指出,明年完工的主要是18吋靶材產能,不會只提供給單一客戶而是全面性接單,既可用在T公司、也可用在U公司或Dram,T公司雖然非常重要,但其他部分也在平衡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