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女管樂家吸金 虛擬貨幣投資詐300人

 

許女等人送辦,警方查扣宣傳品、虛擬貨幣等證物。 (記者邱俊福翻攝)

許女等人送辦,警方查扣宣傳品、虛擬貨幣等證物。 (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9/12 05:30

 

擔任吸金集團台灣區總監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國際非法吸金集團自創「美國數字虛擬貨幣銀行」(簡稱VR Bank),來台設點,利用高額推薦獎金的老鼠會方式,鼓吹會員拉下線,要求會員將名下持有的虛擬貨幣,轉入其設計的APP平台內,每日存幣升息,保證每月獲得9%到15%美金利息,吸金營業約半年平台便關閉,300多名會員受騙;警方初步清查其中50名被害人,受害金額已2000多萬元。

 

其中50受害人被騙2000萬

 

刑事局經長期偵查,逮捕擔任台灣區總監的雙簧管樂演奏家許芷芸,以及講師、幹部等18人送辦。

45歲許女出過音樂專輯,曾全台巡迴表演,自稱國家級雙簧管演奏家、擔任一家室內樂團團長 ;她被該集團吸收後,擔任該集團台灣區總監。不過許女到案後稱,自己也是投資客,平台倒了,她也是受害人。

偵一大隊第二隊調查,集團在台北市一處商辦大樓與台中市一間咖啡店設點,透過講師、顧問等等召開說明會,招攬家庭主婦、上班族等群組投資。投資方式有兩種,一為會員本身持有比特幣、乙太幣、泰達幣等虛擬貨幣,可透過國內交易所,將虛擬貨幣轉入該集團創設的APP平台,這些存幣轉成自創的虛擬貨幣VRT;二是將現金交給該集團幹部購買虛擬貨幣,存入集團的APP平台。

集團宣稱每月發放獲利利息,以自創的虛擬貨幣VRT發給會員,會員再透過會員間交換,換成泰達幣等流通貨幣,再轉成美元。

 

許芷芸:自己也是受害人

 

警方追查,集團從去年7月起,以臉書、LINE等途徑吸引加入會員投資,但至去年底APP平台便關閉,不再發放獲利的利息,導致300多名會員求償無門。警方是在今年6月間逮捕許女等人,查扣虛擬貨幣泰達幣等證物,其中許女等4人,檢方複訊後諭令3萬到1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