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4 13:56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台塑集團企業告捷,旗下紡織廠福懋 (1434)傳打入蘋果供應鏈,包括蘋果新一代智慧音箱HomePod 2、頭戴耳機 AirPods Studio皆使用福懋的外層布料,這同時也是繼南亞科外,台塑第二家打入蘋果供應鏈的轉投資公司。福懋今證實打入蘋果供應鏈,公司表示,透過瑞士轉投資公司與蘋果正在開發合作產品中,主要出貨項目為人造皮革布,未來是由台廠還是瑞士廠出貨則仍在評估。

 

受此利多激勵股價急拉,福懋今盤中股價一度來到33.7元,漲幅達8%。

 

福懋此次是與持股五成的轉投資瑞士機能布廠 Schoeller Textil,共同打進蘋果新一代音訊產品紡織外層布料,並由福懋供應上游原料。據悉,Schoeller Textil一直在爭取蘋果訂單,此次順利打入供應鏈。

 

福懋去年看上合作多年的瑞士機能布廠 Schoeller Textil,雙方在去年簽下投資意向書,並在今年3月福懋以12.8億元認購Schoeller 50%股權。雙方過去的合作方式包括合作開發以及委託下單出貨,Schoeller Textil多為高階紡織品,而福懋入股後,雙方也從技術、製造授權,提升為全面性的創新、研發及技術、生產的共同合作,開發功能性紡織品,如體育、室外、生活等以及防護紡織品,如警察、軍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