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14 11:43:1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NVIDIA(輝達)宣布將斥資400億美元收購矽智財大廠Arm(安謀),消息一出震撼全球半導體市場,而因部分市場人士對於此案可能在往後影響安謀的中立性略感疑慮,亦使Arm對手陣營RISC-V受到關注;而台灣的RISC-V指標股、聯發科(2454)旗下矽智財大廠晶心科(6533)今(14)日股價亦受此消息激勵,亮燈漲停衝上137.5元。

NVIDIA宣布將以400億美元從軟手中收購矽智財大廠Arm,因Arm架構目前於晶片市場中市占極高,且目前美中關係相當緊繃,若此收購案成立,恐對中國大陸欲發展半導體自製的目標再添阻力,市場另解讀RISC-V陣營的晶心科有望因此案受惠;不過,此收購案未來亦有可能遭北京當局阻攔,後續發展仍有變數。

晶心科耕耘RISC-V架構產品已經數年,晶心科總經理林志明日前表示,依據V3架構產品經驗,平均一個案子由簽訂授權合約至客戶量產可認列權利金,大約需要四年時間,目前晶心科權利金收入均來自V3產品線,但未來V3及RISC-V架構產品將是業績的兩大支柱,且RISC-V後勢看好,未來有很大發展空間,並預計明(2021)年起即可認列權利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