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2-18 10:23: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泰-KY(4927)去年下半年起汽車產品線迎復甦,惟後來又受到汽車晶片缺貨的影響,今年看來,汽車板仍可望為成長最大的產品線,占公司營收比重可望由14.5%重回到20%的水準,但也仍要觀察整體汽車晶片的供應狀況。

 

-KY目前旗下有四大產品線,包括家用產品線、消費性電子、車用以及通訊領域。

 

 

1月營收11.19億元,月成長20%,第一季四大產品線訂單需求都還不錯,法人估,泰-KY第一季營收可望較上季止跌回升。

 

-KY在汽車板領域主要是以4-6層板為主,目前主要是汽車非安全性應用領域,未來也會朝8-10層板移動。

 

但另一方面,自去年第四季起原物料包括箔以及銅箔基板成本上漲,泰-KY在上游原料部分主要是由陸廠進貨,泰-KY雖有庫存因應但原物料成本上漲的壓力也不小,公司則是量向下游客戶反應希望能略為轉嫁成本上漲的壓力。

 

MoneyDJ新聞 2020-09-14 09:50:2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KY營運展望

1.新產能挹注 Q4有機會再向上

2.8-9月維持滿載水準

3.EMS南向效益已發揮

4.汽車板新客戶可望在Q4加入

5.今年透過去頸可望有15%的產能增加

6.三廠明年第三季加入量產


印刷電路板廠商泰鼎-KY(4927)第三季迎消費性電子以及新產品的貢獻,8-9月仍為滿載水準,在新產能年底前加入下,第四季有機會再往上,展望今年度,泰鼎-KY今年來自於EMS南向轉單挹注、韓系LED TV背板訂單以及家用新品的貢獻推動成長,而泰鼎-KY也在今年啟動三廠的興建計劃,估明年第三季加入量產。

泰鼎-KY上半年每股獲利3.32元,以第三季來說為傳統的消費性產品的旺季,再加上新產品加入,7月營收創高,但部分來自於第二季員工加班的庫存出貨,8月營收回到10.48億元,為滿載水準,9月也都維持滿載。

展望第四季,泰鼎-KY今年產能是透過去瓶頸將泰鼎-KY一廠跟二廠的產能增加15%,新產能估年底前會推出,在產能挹注下,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較本季再看上。

泰鼎-KY今年前8月營收年增6.71%,以今年來說,泰鼎-KY來自於電視客戶轉到LED的背板貢獻,另外,台系EMS大廠轉往東南亞發展的轉單效應挹注,以及家用的新產品等等。

在產能部分,泰鼎-KY已在今年開始興建泰鼎-KY三廠的計劃,預計明年第一季裝機、第二季試產,量產將於明年第三季,初期規劃至少新增一期產能,估月產能可增加8-9萬米平方,明年資本支出約15億元水準。

在分配部分,泰鼎三廠未來定位是以高階汽車板為主,泰鼎目前的汽車板客戶以日韓為主,預計第四季歐系的汽車電子模組廠訂單可望加入,泰鼎三廠的汽車板會以6-8層板為主,還有部分HDI板。泰鼎上半年汽車板占比重16%,主因泰國沒有因疫情封城,反而上半年有一些轉單,推動泰鼎上半年營收仍是年成長,長期汽車板占比重可往20%的方向移動。

至於在一廠跟二廠的部分,未來二廠將部分汽車板移到三廠後,還可增加EMS廠客戶的新產品,包括記憶體模組等,二廠的定位在通訊以及PC,將以6-10層板為主;一廠主力將放在控制板以及LED背板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