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15 12:41:2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定穎(6251)上半年因有出售桃園廠的處份利益,EPS 2.29元,第二季在經過海外車廠因封城生產受限的低谷後,目前第三季已看到傳統汽車板的需求快速復甦,第三季營運向上,以訂單量來看,第四季還可望再向上。

定穎7、8月營收回彈快速,主要因為在車廠陸續解封後,傳統的汽車板需求反彈,客戶甚至將倉庫的貨都已拉走,定穎8月份的庫存量已達一年內的最低水準,可見在經過上半年疫情的衝擊後,目前的需求有谷底反彈的現象。

以第二季底的產品結構來看,汽車板占比重已達41%,第三季占比預估會再提升,目前稼動率90%,主要即因汽車板需求復甦,以目前訂單量來看,第四季的需求還可望再向上;除了汽車板,目前消費性產品以及儲存裝置的需求也算佳,能見度可達10月份的水準。

定穎目前的主要生產基地為崑山廠以及黃石廠,其中以黃石廠主攻汽車板及光電板,崑山廠則主要以及HDI、軟硬結合板,高頻雷達板,伺服器板等產品。

定穎今年下半年在黃石廠擴充傳統板30萬平方呎的月產能以及10萬平方呎的HDI產能,對於明年的產能規劃,定穎明年第一季會在黃石廠再擴40萬平方呎,將再增加各產品的產能,明年會以伺服器以及網通板先行,再來也擬切入mini LED背光板的市場。

另外,定穎為健全財務結構、彌補虧損,擬進行減資一成,減資後資本額降至27.75億元,公司預計在10月14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