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全達(8068)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以大宇資(6111)董事長涂俊光為主的市場派,在7席董事(含3席獨董)中取得5席董事(含2席獨董)的過半席次,正式入主全達。而原本全達董事長陳文琦則未列入法人代表,全達總經理黎少倫也提前在昨晚公告「因個人因素辭職」,威盛集團顯然退出全達的經營。

 

今天選出4席董事,分別為:佳豐投資控股代表人皇甫青、塞席爾商新利控股代表人涂俊榮、塞席爾商新利控股代表人吳志成、全德投資代表人張育達;3席獨立董事為:蔡承運、張智為、陳稻松。

 

 

 

雖然股東臨時會前,被部分媒體認為是挑戰王雪紅家族的經營權大戰,不過,持股4.55%的股東「聯合威碼」以監察人身份向原本董事會提出召開這次臨股會,不但獲得同意,而且今天現場選舉是一片和諧,僅花10多分鐘就完成董事改選,顯見雙方早已喬好,根本沒有煙硝味。

 

 

 

 

(時報資訊)

 

 

 

威盛集團旗下全達(8068)爆發經營權之爭,今年8月初,由掌握4.55%股權的聯合威碼公司以監察人身分公告於9月2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據了解,此次經營權爭奪戰是由遊戲研發商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家族發動,而聯合威碼的代表人凃俊榮正是凃俊光胞弟。

 

全達成立於1997年5月,2004年3月上櫃,從事半導體零組件銷售,包括通用型介面IC、CPU、通訊IC、液晶顯示器(LCD)模組、無線通訊模組、電視牆等產品,現任董事長為宏達電董座王雪紅夫婿陳文琦。

 

從2015年開始,大宇資、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全達等先後入股金流服務平台藍新科技,成為三方合作的開端。

 

全達股價曾在2007年達到180元的高點,但後續營運狀況不佳,2008到2013年連虧六年,2014年轉虧為盈後,連五年獲利,但去年再度轉虧。

 

全達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達7.93億元,年減40%;歸屬母公司淨損230萬元,每股虧損0.03元,去年同期則是稅後純益454萬元,每股純益0.07元。進入第3季,全達營運仍未見起色,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達11.96億元,年減達30%。

 

這次全達股東臨時會將由凃俊榮擔任主席,選出三席董事、二席獨立董事。在董事人選方面,公司派推出全達代理總經理黎少倫、威連科技副總經理張育達;市場派則有凃俊榮及姜豐年派人馬。獨董部分,市場派也推出多位候選人。全達表示,一切都依法定流程進行,對外資訊以公告為主。

 

市場傳出,此次凃俊光家族發起經營權爭奪戰,是為了要手上投資公司借全達的殼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