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26 12:28:0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營收緩步增溫,加上產品組合好轉,法人預期,康控-KY(4943)第三季毛利率將回升到旺季水準,營益率有機會轉正,但因有匯兌損失,前三季累計可能還小幅虧損,第四季營運將是全年高點,全年也將順利轉虧為盈。明年來自於電動車、TWS、穿戴裝置與其他精密元件等非聲學類布局,仍是外界矚目焦點,期望能重回成長格局。

康控-KY第三季營收13.24億元,季增四成以上,法人預期,毛利率有機會回升到趨近往年水準,營益率可望轉正,只是因單季匯損衝擊,前三季累計可能還呈現虧損,第四季營運則有挑戰今年高峰機會。

法人認為,康控-KY第四季營收將落在15-16.5億元,季增13-20%,因稼動率走高與新產品導入,毛利率可望較第三季持續好轉,單季獲利挑戰重回年增成長,全年營收估年減5-10%,每股稅後盈餘拚2.5元。

展望明年,康控-KY成長機會較佳。首先是車用,今年下半年起因歐洲供應鏈向亞洲移轉,公司主要交貨壓力感測器週邊結構件,量產與開發案大增,是今年車用貢獻超過預期的主因。而公司鎖定的電動車市場,據傳,也透過Tier 1客戶打入指標客戶的新設計模組案,假設順利量產,後續成長可觀察。

在美系3C大廠相關訂單上,外界較看好TWS、穿戴裝置的成長機會,前者康控-KY出貨支架、矽膠套等結構件,後者則以微量射出產品為主。據供應鏈指出,今年來自該客戶TWS每月訂單穩定,業界認為,後續若有改款產品上市,將是明年另一成長來源。另穿戴裝置市場接受不俗,也是明年穩定成長的來源。
 

反倒是聲學元件,因新款iPhone 12改款小,產品單價未有蜜月行情,法人較保守估計年底前新款智慧型手機對公司的營收增長挹注,法人預期,公司今年營收年減5-10%,若匯損未進一步擴大,每股稅後盈餘2元-2.5元。

 

MoneyDJ新聞 2020-09-16 12:08: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非蘋挹注加溫,康控-KY(4943)今年營收力求逐季走揚,雖下半年營收難逃年減,但自第三季起單季可望轉虧為盈,第四季營運也會達全年高峰。且在非蘋TWS開發案上,最快10月訂單將逐步加溫,另車用在歐洲供應鏈向亞洲挪移下,需求爆量,成為下半年意外亮點

康控-KY過去較為人熟知是蘋果供應鏈的重要一員,不僅在智慧手機的聲學元件出貨佔有一定地位,也是後來AirPods Pro的零件重要供應商,後也出貨平板與智慧手表的微量射出光學部件。

不過受到今年iPhone上市時間遞延與TWS上半年零件傳出有降價影響,今年蘋果對康控-KY的營收挹注相對平淡,旺季也難見到往年的直線跳升,也是今年以來公司營收較難擺脫負成長的關鍵因素。

但康控-KY今年在非蘋陣營卻有不錯斬獲。其中在車用市場,公司本來就是博世(Bosch)與上海聯華電子供應商,原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營運偏淡,主要出貨包括電源管理Sensor與液態傳感器上機構件,利用Insert Molding技術,將金屬件崁入塑件內;在疫情影響歐洲供應鏈產出下,過去原由歐洲廠專擅的機構件,開始往亞洲移動,帶動中國自主品牌新客戶開發案湧進,康控-KY將滿足現有客戶需求為先,明年後新客戶逐步擴大。

法人預期,因車用明顯復甦與供應鏈移轉,康控-KY本季車用營收佔比有機會達兩成,第四季甚至有機會拉高到三分之一。

另外在TWS領域,挾蘋果供應鏈的優勢,康控-KY也擴大在非蘋布局,目前開發案都如期進行,只是受疫情影響與蘋果排擠效應,部分量產時間遞延,但10月後訂單有機會逐步加溫。

法人預期,康控-KY第三季平均月營收應該都將維持4億元上下,但因製程改善與產品結構調整,毛利率有機會較以往同等經濟規模拉高,回升至近旺季水準,單季可望轉盈,最佳情況可以補足上半年虧損,第四季將達營收獲利高點。

法人估計,康控-KY今年營收將難逃年減,獲利主要靠下半年追趕,但在產品結構調整到位下,明年營運將力拼重回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