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嚴厲譴責惡意廠商攻訐抹黑,將保留所有法律訴訟權利。

 

 

 

東元:集團投標數位晶片身分證案,完全符合規定、未涉任何不法
(109/09/15 17:10:1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504)東元-代子公司澄清109/09/15 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9/09/15
2.公司名稱: 東元捷德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 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 東元捷德持有東元電機股份0%;東元電機持有東元捷德股份100%。
5.傳播媒體名稱: 鏡週刊媒體
6.報導內容:數位身分證得標廠商爆「防偽認證」造假 北檢偵辦中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有關「東元捷德」營運訊息,特此提出說明。
8.因應措施:
(1)東元集團投標數位晶片身分證是以EMV及PCI-DSS二項認證投標,因招標規定:至少應具備EMV、ISO14298(Governmental Level)或PCI-DSS其中一項,以及ISO27001安全規範,並須於生產前提供相關資料供查驗,東元完全符合規定,未涉任何不法。
(2) 媒體所載「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偵辦」,經查為指針對提供ISO14298認證之台灣認證公司進行偵查。
9.其他應敘明事項: 無
 
 

 

【新聞內幕】安全認證造假錄音檔曝光 數位身分證爆重大爭議|鏡週刊

觀看次數:8,652次
2020年9月14日
預定十月換發的數位晶片身分證( New eID )波折不斷,先是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得標的東元集團無法向外國廠商進貨製造晶片卡,內政部因此公告無限期暫緩實施,如今再爆出得標爭議。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東元集團涉嫌以不實的證書投標,其中最關鍵的證據是一段錄音檔,為負責防偽安全國際認證的艾爾柏( Alberk )公司負責人與廠商的對話,內容指東元未通過認證,卻以不實的證書取得標案,明顯先上車後補票,把國人數位身分證資安當兒戲,檢調已積極過濾卷證,不排除近期發動約談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