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17 09:53: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信用成本拉高影響與核心收益減少衝擊,兆豐金(2886)前8月稅後淨利年減15.9%,但減幅已較上半年壓縮;法人認為,從銀行外幣利差止跌反彈看來,全行淨利差與核心收入應已逐步落底,尋求回升,但信用成本將是近年高峰,後續將觀察海外資產變化。

兆豐金今年以來稅後淨利都呈現雙位數下滑,前8月稅後淨利170.6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5元;其中集團合併淨收益減少個位數,包含淨利息收入下滑10.7%,手續費淨收益逆勢增加1.4%,但排名第三的交易收益減少11.2%,加上海外踩雷導致信用成本拉高,是獲利下滑的主因。

兆豐銀的淨利息收入來看,銀行放款年增1.9%,其中房貸成長最強,中小企業增長居次,只是在全球央行降息下,第二季底總行存放利差1.25%,季減10基點,其中海外下滑17基點、國內利差則減少14基點。

其中全行淨利差0.92%,季減6基點,台幣淨利差受阻最大,相較前季還減少超過10基點,跌破0.9%;但美元與外幣淨利差都出現反彈,其中美元淨利差反彈4點至0.95%,外幣淨利差上揚3點至0.96%。

法人多數認為,對兆豐金而言,因外幣利差出現止跌反彈,核心收益的下滑趨勢應可獲得舒緩,但信用成本還是比較值得關注,經營團隊釋出,預期全年呆帳提存金額將落在30點,換算信用成本0.15%,等於下半年信用成本將明顯下滑,不過還是將持續關注海外資產變化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