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17 10:46:1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瑞智(4532)累計前8月壓縮機銷量1249.05萬台,年增2.32%,已回到年正成長表現,不過受貿易戰關稅影響,客戶要求配合降價,瑞智前8月營收則年減9.47%;受惠遞延訂單與大陸新國家標準帶動舊機種促銷,瑞智9月出貨有機會優於8月,而Q4通常為歐美出貨旺季,瑞智今年銷量將有望超越去年的1823.01萬台。

瑞智Q1營運受大陸停工停產影響,不過在遞延訂單挹注,加上夏天旺季效應,瑞智Q2營收季增23.6%,Q2 EPS 0.42元,較Q1的0.27元彈升。

瑞智Q3通常為淡季,不過因先前遞延需求,以及大陸新國標帶動客戶促銷舊機種,瑞智7、8月營收年增都達2~3成,淡季不淡,而瑞智8月銷售148.45萬台,預估9月銷量有機會較8月增加。

展望Q4,Q4通常為歐美出貨旺季,瑞智對於Q4出貨抱持正面看法,不過認為仍需審慎留意疫情等變化,整體來看,瑞智今年銷量則有望優於去年。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受客戶銷美課徵關稅影響,瑞智也被要求配合降價,導致瑞智去年Q2起毛利率較為承壓,而近期價與鋼價漲幅較大,是否影響進料成本也需再關注,不過中期來看,瑞智仍可望轉嫁原料上漲成本。

瑞智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126.73億元,年減9.47%;上半年EPS 0.7元,較去年同期的0.87元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