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8 20:26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佳世達(2352)今(18)日宣布與友訊簽訂股份轉讓協議書,將以每股29.56元,約溢價6.5%,取得友訊、友茂投資、友佳投資手中的明泰共16.4%股權,友訊董事長李中旺也申報轉讓個人所有明泰持股共4,105張。交易完成後,佳世達對明泰的持股將提高到六成,友訊則與明泰徹底「分手」。

 

友訊今天股價下跌0.1元,收在18.45元。

 

佳世達目前對明泰綜合持股為42.8%,此次簽訂的股份轉讓協議書,交易明泰股票約8.88萬張、總金額26.26億元。友訊的處分利益約10.13億元,有助充實營運資金。

 

佳世達表示,此次有價證券交易方式尚待確認中,另外依佳世達及明泰主要產品銷售國家的反托辣斯法相關規定,仍須取得必要國家的公平交易委員會或反壟斷委員會核准後才能完成交易。

 

佳世達因看好5G基礎建設陸續布建於電信營運商及企業專網,兩年前開始進行5G布局,今年提高明泰綜合持股達42.8%,日前法說會已公布,將提高對明泰持股到六成。

 

佳世達指出,明泰在網通領域具備乙太網路交換器、行動通信、寬頻網路等產品與技術,加上合併仲琦在Cable領域的布局、專業系統整合商互動國際數位等,將成為客戶最佳網路設備合作夥伴,為客戶數位轉型需求增加CT(通訊技術)的產品和服務。

 

8月起明泰進入佳世達的合併報表,帶動佳世達8月合併營收175.95億元,創歷史新高,月增22.4%、年增25.3%。佳世達今天股價下跌0.15元,收在19.6元。

 

佳世達表示,此次取得明泰持股目的,為儘早掌握5G高速發展的龐大商機,藉由佳世達擁有的技術與製造實力,結合明泰在網通設備產業能力,將合力擴大國內外市場占有率與客戶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