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01:50經濟日報 記者康陳剛/台北報導

國際軟體大廠Adobe(奧多比)將更換台灣區代理商,由宏碁旗下展碁國際,取代上奇科技(6123)成為新任台灣區單一代理商。上奇發布重訊證實今年11月27日與Adobe合約結束後,不再擔任台灣區代理商,維持經銷合作關係,仍擁有港澳區單一代理權。

 

在代理商更換的消息曝光後,上奇昨日股價由紅翻黑,收盤價來到39元,跌幅達5.45%,並爆出近8個月以來最大量;展碁國際則價量齊揚,收盤價在37.95元,漲幅達9.71%。

 

上奇和Adobe的合作關係超過20年,曾共同度過轉向訂閱制的經營低谷。2013年,上奇配合Adobe原廠調整經營策略,改以雲端訂閱制提供產品,當年度上奇稅後淨利僅0.63億元,年減44%;不過,隨著訂閱制逐漸獲得市場接受,上奇業績逐年好轉,更在2015年取得台港澳區單一代理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