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01:49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福壽(1219)昨(18)日於證交所召開法說會,談到下半年動能,福壽董事長洪堯昆表示,雖最近世界穀物價格大漲20至30%,福壽早已超前部署拿到便宜的好價格,庫存量也多,相信產品毛利率不會比上半年差。

另外,近期美豬議題發燒,福壽目前有1萬頭福壽牧草豬,未來不但將加強產銷履歷,強打品牌豬之外,還要增加豬隻頭數,與美豬產生差異化。

福壽今年上半年前四大主力產品業績占比,畜水產飼料39%、食用油脂28%,畜水產製品(豬雞魚蛋)從去年同期13%增加至15%,因肉雞雞價上漲,銷售金額增加、寵物食品占12%。

若看業績表現,福壽今年前八個月累計營收78.7億元,年減2.2%;今年上半年財報,營收59.1億元,稅後純益3.42億元,年增671.9%,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06元,主要因第1季有業外收入,第2季動能在畜糧跟食糧。

洪堯昆談到今年下半年的成長動能。他說,大宗物資占福壽營業額約70%,雖然最近世界穀物價格大漲20至30%,因大陸進口需求量強,除了有水災影響,還有美中貿易戰的因素;而福壽在大宗物資掌握度高,採購拿到好價格,庫存量也多,不會比今年上半年差,有望提升毛利率。

此外,明年美豬進口之後,福壽目前有雞肉產銷履歷,未來也將加強豬肉標示,雞蛋認證也希望達到一定水準;福壽目前有1萬頭豬,今年增加頭數,但還無法預估數量,之後將會以「福壽牧草豬」強打豬肉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