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21 12:17:5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筆電與汽車應用暢旺影響,信音(6126)第二季獲利創下2012年第四季以來新高,法人預期,公司第三季在智慧音箱需求爆量下,加上筆電維持暢旺,9月營收有機會挑戰高峰,全年營收將呈雙位數成長,每股盈餘再登近年新高。

信音目前產品應用端分為三大塊,其一為筆電/伺服器、其二為消費電子、其三則為汽車電子/綠能;上半年受到宅經濟帶動筆電供應鏈暢旺,該公司本來就是DC/Audio Jack的主要供應商,加上USB接口滲透率也有不錯增長,客戶在鞏固產能優先下,議價力道也趨緩,都帶動營收走高。

除了筆電領域,信音目前汽車與綠能的營收佔比,也已超過10%,經營團隊近年在車用領域的耕耘,也逐步收成,包括影音螢幕連接器透過Tier 1廠,交貨雙B車,另倒車雷達模組化產品,亦有交貨大陸自主品牌,都是主力產品之一。根據內部的統計,今年上半年車用營業額年增幅度超過三成,佔比3%,後續成長動能有機會延續。

而在綠能車用領域的另個亮點,來自雙輪車,信音本來就是電動摩托車Gogoro的供應商,交貨電源與傳輸連接器,近期也打入捷安特電動自行車相關連接器供貨,將是未來動能所在。

上半年偏弱的消費電子,信音交貨終端產品以智慧音箱與藍牙耳機為多,特別智慧音箱歸屬亞馬遜陣營,供應USB連接器,因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第三季起單月營收佔比逐步朝10%以上邁進,法人估計,該客戶對信音的營收貢獻,上、下半年也會呈現三、七比。

法人預期,信音9月營收有望再度挑戰單月新高,單季營收將連二季站穩10億元以上,且毛利率有望較Q2持續改善,只是業外會受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干擾,全年營收將呈現雙位數成長,每股盈餘挑戰9年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