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報價強勢,友達(2409)、群創(3481)頻獲外資上修,摩根大通最新報告預測,第4季PC、TV需求維持高檔,中長線呈穩定成長,雙虎不僅第3季將轉盈,2021-2022年還有機會連賺兩年,目標價進一步上修到15.5元、13.5元,雙雙重申「加碼」。

 

今台股大盤大跌,友達、群創相對抗震,友達終場收平11.7元,群創小漲收9.96元,摩根大通目標價隱含32%、35%的上漲空間。

 

摩根大通表示,受惠疫情推動居家辦公需求,經濟解封帶動電視銷售回溫,以及LCD面板偏低的庫存,均支持第3季來走強的面板報價維持高檔。

 

摩根大通預測,到第3季底,預估面板平均售價扣除現金成本的價差將達到8%,較2018年第3季高峰20%明顯走低,而未來供需調整可能使價差來到30%,換算LCD面板還有15%-20%上漲幅度。

 

摩根大通指出,韓廠退出及陸廠產能漸進式增加,友達、群創搶攻利基型IT面板,進一步加持長線營運。推估雙虎在第3季轉盈外,2021-2022年也保持獲利,包括友達預估今年每股淨損降至0.27元,2021年每股獲利1.65元;群創今年淨損降至0.72元,2021年每股獲利1.21元,2022年獲利0.16元。

 

摩根大通表示,2022年面板報價可能面臨逆風,但對雙虎影響有限,長線升勢確立。近期雙虎股價已反映報價走強,看好此漲勢延續到2021年,雙虎還有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