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25 12:24:00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人造皮革廠三芳(1307)隨著品牌廠拉貨漸漸回溫,公司看好下半年營收有望逐月成長。法人推估,公司第三季營收估季增逾3成,第四季營收可望較第三季回溫,估季增幅約1成,單季年減幅則可縮小至10~15%。公司表示,明(2021)年第一季是傳統旺季,營收表現有望續增,不過整體營運要回到疫情前水準,預估會落在2021年底至2022年。

三芳為PU合成皮革製造廠,在全球運動鞋市占率達40%、在足球鞋市占率則達70%,其餘競爭廠商則以韓廠為主。以2020年1~8月營收佔比來看,應用端以運動鞋佔大宗達88.1%、醫療3.3%、運動用品3.7%、線/薄膜2.3%、交通運輸1.4%、其他1.2%。

三芳最大客戶為Nike,2020年1~8月佔營收比重達40.8%,第二大客戶為Adidas佔比11%,其餘客戶包含New balance、PUMA、亞瑟士等。

生產廠區來看,台灣廠以生產上游原料及醫療材料、運動用品為主,佔比15%;大陸廠生產交通運輸、鞋材類,佔比15%;越南廠主攻鞋材、運動用品,為主要生產區域,佔比達51%;印尼廠則以生產鞋材為主,占19%。

三芳2020年營運表現受到疫情衝擊相當大,品牌客戶拉貨縮手,使第二季營收明顯降溫,僅14.71億元,季減45%、年減38%。

幸而隨著疫情干擾因素趨緩,品牌廠近期拉貨已漸漸回溫,帶動6、7、8月營收逐月往上,公司表示,目前最大生產基地越南廠稼動率回升至9成以上,印尼廠約7成,大陸廠約7-8成,最大客戶Nike下單回溫中,4-6月的時候僅50-60%下單量,現在恢復到80-90%。

公司看好下半年營收有望逐月成長。法人推估,三芳第三季營收估季增逾3成、年減幅度3成左右,而第四季營收則可望較第三季回溫,估季增幅約1成,年減幅可縮小至10~15%。公司表示,2021年第一季是傳統旺季,營收表現有望續增,不過整體營運要回到疫情前水準,預估會落在2021年底至2022年。

此外,隨著前幾年流行起網布、編織布產品,三芳亦進攻「NOSEW SKIN」,可包覆在網布、編織布外層,增加支撐性以及防水性,目前該產品佔三芳合併營收比重逾2成,並且已是鞋材類中全球最大供應商,而從2019年開始,鞋類的流行又從編織、網布轉回皮革類,公司預期NOSEW的成長力道會趨緩。

回收環保材料亦成為鞋廠設計的新趨勢,公司在人造皮的基底不織布,已有採用回收PET產品,TPU產品亦有部分回收,PU則採無毒環保塑材,目前環保材佔營收比重約1-2成,持續有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