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LED封裝龍頭億光(2393)公告,旗下投資公司百誼投資認購泰谷光電(3339)私募普通股,認購價2元,總計認購314張,合計億光、百誼投資對泰谷光電的持股攀升至15.4%。億光出清晶電(2448)持股之後,泰谷是唯一一家億光、晶電均持有股權的LED廠。

 

泰谷光電日前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8月自結損益,單月營收達6,623萬元,單月每股盈餘0.01元,年增115.1%,與去年同期相較轉虧為盈。

 

而原為大股東的億光,29日更公告透過百誼投資,增持泰谷私募普通股,張數達314張,每股認購價格為2元,總交易金額達63萬元,百誼投資對泰谷的持股將從5.41%略增至5.74%,加計億光電子持股9.66%、9,291張,合計億光對泰谷的持股水位略增至15.4%。

 

泰谷資本額9.62億元,原為LED晶片廠,除了億光是大股東之外,晶電及其旗下投資公司亮點投資,也分別持有泰谷21.05%、2.72%股權,合計晶電集團持有泰谷23.77%股權,持股比重超過億光。

 

泰谷今年上半年營收2.68億元,稅後虧損5,700萬元,每股淨損0.59元,虧損幅度已較前一年度收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