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30 13:29:1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興櫃股穎崴科技(6515)今(2020)年上半年營收14.61億元、年增11.69%,EPS 8.43元,優於去(2019)年同期8.4元。法人表示,受惠於美系大客戶的強勁需求,今年第三季營收有機會續創歷年新高,第四季進入傳統產業旺季,估小幅下滑,但全年仍可達雙位數成長力道,獲利也將繳出優於去年成績。

穎崴為提供高效能IC測試治具的專業半導體測試介面設備商,屬於半導體產業中測試階段,客戶群為全球高階IC設計公司及封裝大廠,包括繪圖晶片大廠NVIDIA、AMD、華為海思等等皆在名單內,前20大客戶佔營收比重逾8成。在產品組合上,第一大產品線為測試冶具、占逾7成,其次為接觸元件約20%上下,而探針卡則占個位數水準。

穎崴今年1-8月營收20.72億元,年增7.02%,創同期新高。展望後市,法人分析,公司今年來營運表現亮眼,主要受惠於5G相關,以及GPU、HPC、AP等晶片測試需求增溫,預期第三季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

從產品線來看,穎崴銷售主力為Socket,尤其是高頻高速Coaxial Socket,近年成果豐碩,而BURN-IN(老化測試) Socket雖然目前占比仍不高,但卻是成長最為快速的產品線;至於探針卡部分,主要供應探針頭(probe head),不含載板(substrate),目前在剛起步階段,也是公司未來幾年的布局重點。

在擴廠規劃上,穎崴科技擬於楠梓園區興建新廠,預計2022年完工,未來可提供2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增加10億元以上,為園區翻轉再造及產業升級注入新的發展動能。法人預估,新廠可增加精密加工件產能3倍以上,並拉高探針自製率,有利於毛利表現。

法人表示,由於華為禁令已正式生效,測試介面業者未來1-2季將進入產能、客戶調整期間,加上傳統淡季來臨,穎崴第四季業績估較第三季下滑,不過,全年營收、獲利仍將繳出優於去年成績。長期來看,基於5G、AI趨勢不變,市場對於高階封裝測試治具與探針卡需求將持續加溫,公司產品具備優勢,可望隨之成長。

(圖:穎崴董事長 王嘉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