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30 12:15:2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電機大廠亞力(1514)8月營收3.63億元,月減12.94%,但年增4.92%,主要是公司與客戶之間的合作多為長約,認列入帳時間偶有差異,致單月營收出現波動。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依目前訂單狀況來看,第三季業績將較第二季略減,但可維持在相對較高的水準,而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有機會向上成長,全年營收將挑戰50億元新高。

1968年成立的亞力以重電起家,初期公司主要著重在變壓器配電盤,隨著產品發展成熟,再跨入電力監控領域及軌道工業,近年來除了持續發展電機器材新品之外,亦將綠能、節能及智能產品視為研發重點。

就銷售區域來看,亞力產品以內銷為主,台灣約9成、外銷占1成左右,主要大客戶包括台電、台積電(2330)、交通部鐵改局;產品組合上,以電子電力/通訊電源營收占比最高、達26%,其次為輸配電器材約24%,配電盤、變壓器則各占21%、12%。

亞力8月營收3.63億元,月減12.94%,但年增4.92%,累計7-8月營收7.79億元,年增16%。法人表示,以目前訂單狀況來看,9月營收有望優於8月,並較去年同期成長;第三季營收估較第二季小幅下滑,在營收規模下滑下,獲利也將略低於前季,但EPS可站穩0.4元以上,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儘管今年有疫情擾局,但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經濟活動大致如常,亞力在5G基地台所需的SMR設備(高頻開關整流器)出貨顯著增溫,並獲得國內電信業者肯定,預期今年業績將較去年明顯成長。綠能部份,去年公司太陽能逆變器在台出貨量奪下第四大,今年也陸續取得太陽能廠整廠訂單,整體綠能業績看穩增。

另一方面,台商回流、外資來台投資與半導體擴廠等趨勢,都將帶動配電盤、不斷電系統設備、變壓器等需求增溫,而亞力更打進晶圓代工龍頭供應鏈,並取得先進製程廠建廠所需的電力設備訂單。法人看好,隨著台半導體大廠持續擴產往先進製程邁進,身為合格廠商的亞力將持續爭取更多商機。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年底向來是重電產業的認列高峰,預期亞力第四季業績將優於第三季,全年營收挑戰50億元的歷年新高,EPS估1.6~1.8元之間。展望2021年,受惠於台電5年「強韌、防韌計畫」、台商及外商在台投資及綠能等大趨勢不變,亞力有機會持續向上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