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聲開發價值挑戰百億!分析師點出關鍵因素:未來潛力無窮

2020-09-10
作者: 劉志明

  •  

未來3年,中山高速公路中壢交流道旁,將出現兩棟嶄新的AI智慧科技廠辦大樓,這是國內重要家電廠商歌林母公司憶聲,在台商資金回流浪潮下的資產活化大計畫,估計將為公司創造50億元的價值,成為市場上矚目的資產股之一。

成立於1976年的憶聲,原是生產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各大通路商的代工廠,生產基地遍及馬來西亞、台灣及中國各地,除了電子製造代工業外,憶聲也將觸角延伸至品牌經營,2012年取得台灣家電老品牌「kolin 歌林」品牌經營權,以及轉投資倍適得電器通路的經營,沒想到近年來台灣家電市場經營困難,公司營運隨之陷入困境。

本業轉盈 推廣智慧家電

 

 

---

2020-09-23 00:38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憶聲(3024)董事長彭亭玉表示,車用電子、品牌經營及資產活化是今後營運的三支箭,做為短中長期的業績來源,其中更看好車用電子是需求剛性強的商品,鎖定以智能影音系統為主。

 

憶聲昨(22)日參加券商舉辦產業座談會,彭亭玉強調,目前智能電子業務是以在馬來西亞為主體的車用電子,過去生產消費性產品,如今轉向露營車、商用及公務車,以及遊艇為主的智能影音系統,整合手機、音樂、影音、娛樂及資訊系統。

 

彭亭玉是憶聲創辦人彭君平的長女,今年6月接棒,上任後規劃成立三個事業體系,8月合併營收1.48億元,年增20.4%,今年前八月合併營收9.33億元,年減0.8%。她上任三個多月來股價漲幅超過六成。

 

她認為,最近股價上漲是受惠於資產活化,未來目標要將本業做好。目前位在上海嘉定的倉儲區,第一、第二期已完工,處於滿租,借款均已還清,一年帶來數億元租金收益。

 

憶聲總經理許文堂指出,憶聲從消費性電子、通路、歌林家電品牌,再進入車用電子、品牌經營及資產活化的營運三支箭。在歌林家電品牌方面,將以創造價值、推出好的產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

 

2019/12/19 10: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憶聲(3024)積極轉「業」,壯士斷腕解散家電資訊實體通路商倍適得(BEST)之後,為了活化資產,今年成立子公司亞憶開發,昨(18)日舉行智匯科技園區開工典禮,桃園中壢總部打造工業4.0產業園區,總建築面積可達2.8萬坪,總資產價值約70億元,可創造超過5,000個就業機會。

憶聲成立歷史超過40週年,從1976-1987年創業階段錄音機產品,到1988-1998影視產品,1999年之後車用產品,乃至2012年家電品牌經營,目前集團營運分別為電子製造、流通服務,以及倉儲物流服務等三大部份。

憶聲總部位在中壢工業區、中壢交流道旁,佔地4000坪,取得容積獎勵後,容積率由原來300%,提升為400%,斥資30億元,規劃興建兩棟廠辦,政府推動境外資金回台,工業土地廠房一地難求,中壢總部改造智匯科技園區主要瞄準台商回台投資商機,未來結合中壢、觀音等工業區企業主推動產業升級、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