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104人力銀行傳出中秋節前被駭客入侵,盜走將近592萬筆求職者個資,目前全案由調查局偵辦中。今(5)日有批踢踢(PTT)網友發現,販售104人力銀行個資的同個論壇、同個帳號, 竟又發表1111人力銀行的335萬筆個資,且強調為2019年版本,相較104的資料更新且更詳細。對此,1111人力銀行也發聲明表示,已向司法機關報案調查中,認為是九年前的案子,目前資安已經升級,如果有個資外洩也會負責賠償損害。

 ID-2809024

▲1111人力銀行的個資疑似被放在論壇上販賣。(圖/翻攝畫面)

據駭客描述,1111外洩資料包括身份證號、姓名、性別、出身年月、身高、體重、血型、電話、手機、郵箱、住址、畢業學校、專業及個人簡歷等,強調比104的資料更好、更詳細且更新,售價每份1000美元(約新台幣2萬8800元),限量10份販售,目前已經售出1件。

1111人力銀行表示,此案已向司法機關報案調查。至於個資外洩是否屬實、外洩人數多寡?1111態度低調不願多談,僅表示調查中不多做回應。

不過,1111人力銀行其實已非首次傳出個資外洩,去年7月國外知名駭客論壇「突襲論壇」(RAIDFORUMS)中,有一名駭客貼文表示,手中握有「來自1111網站的20萬筆使用者資料,包括身分證字號、名字、生日、電郵信箱、手機號碼、地址、服務公司」。除了台灣外,包括澳門、香港、新加坡及中國的使用者資料也有。

為了取信於人,駭客還截圖列出12筆資料,照片中清楚羅列出身分證字號、名字、生日、電郵信箱、手機號碼、地址、服務公司、專長、主修科系、畢業學校等等。

對此1111也發聲明給會員,表示有全面提升資安維護,並保障會員權益,如果有任何損害一定會負責到底。

一丶最近資安事件,造成您的困擾,非常抱歉,是九年前的舊案重提,我們已全面提升資安的維護了。

二丶我們的資安已委由知名的國際資安團隊 ZUSO Generation 如梭世代全面負責,鞏固資安。【ZUSO】顧問陳盈豪 CIH 也是台灣刑事局的科技專家。

三丶為保障企業及會員權益,凡有任何損害1111絕對負責到底,除已向保險公司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外,1111董事會,也撥出新台幣二億元成立賠償基金,確保會員權益。

四丶同時,1111也提醒所有會員一當您有接到仼何不明電話,應先查問對方,電話那裡來的?或怎麽知道自己的電話?如對方支吾其辭,請立即轉告本公司一防詐騙専線:0800-09-1111
(02)8787-1111轉105或者向一警方防詐騙專線:165報案

五、另一附1111與調查局及刑事警察局合作的防詐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plRgv9ax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