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07 09:16:3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碩禾營運展望

1.客戶增加拉貨+長假前先備料 9營收月增65%

2.客製化配方受肯定 大咖客戶加強拉貨

3.成本控制 第三季毛利率將顯著回升

4.隨陸太陽能市場 出貨量成長

5.第三季將轉

6.下半年追回上半年虧損 全面轉獲利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3691)9月營收跳增達12.17億元,月成長逾65%,較去年同期為倍增表現,主要因為公司在重新改良正銀漿料的客製化配方後,重獲重量級客戶青睞,增加採購量,另外,也有十一長假前的拉貨效應,推升9月營收跳增,該客戶未來也可望將穩定拉貨,在此客戶挹注下,第三季可望轉,下半年也將追回上半年的虧損。

 

以碩禾9月營收12.17億元,有1成的水準約1.2億元是因客戶在十一長假前的先行備貨,此部分10月份就會減緩;另外,碩禾的孫公司華9月營收約貢獻1.3億元,也相對過去單月平均營收2000-4000萬元的水準為高;碩禾本身也持有電站,每月售電收入約在2000-3000萬元之間。

 

 

而最主要推動營收成長者,則為中國大型一條太陽能業者,對碩禾採購重新增量,此客戶本為碩禾客戶,但先前提貨減少,而在改良後的客製化漿料效率提升後,9月則重新增量拉貨,未來也可望穩定增加拉貨表現,預計未來碩禾漿料營收可穩定在8億元以上的水準。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第三季因白銀價格走高,所以平均的ASP向上,但因碩禾先前有白銀較低價的庫存,再加上本身成本控制,第三季毛利率可望明顯向上。

 

目前碩禾中國市場占其比重達8成,碩禾本身在中國正銀漿料市占約逾2成水準,次於杜邦,約為中國第二大太陽能漿料廠,但後也有中國業者聚和為追;碩禾目前已打下多家太陽能業者,包括天合、阿特斯、晶澳等等。

 

而碩禾的子公司,持股36%的碩鑽目前為虧損中,碩禾每一季約認列1000多萬元虧損;而碩鑽的子公司華則從事半導體光以及買賣poly輔料,營收波動較大

 

另外,碩禾也在進行私募普通股,額度不超過1000萬股,以充實營運資金,公司擬於1029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私募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