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0 16:03:5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小型鋰電池興能高(6558)今(20)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邢雪坤(見附圖,資料照)表示,目前有效訂單看到8月,Q2整體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電池交期也有效控制在10周內,目前看居家辦公、電腦周邊、電競耳機相關銷售可維持不錯成長,但藍牙耳機、穿戴裝置則較為持平或略有下滑,不排除與新舊產品交替、IC缺料相關,不過公司也已切入醫療、自行車等高毛利應用產業,未來仍將持續尋找新客戶與商機。至於扣式電池則初步瞄準歐系高端大客戶,目前已走到客戶審查階段。

 

興能高Q1藍牙耳機佔營收51.7%、行動裝置16%、揚聲器11.4%、其他(含自行車電子配件)6.4%、穿戴裝置5.3%、醫療4.9%、充電器4.3%。

 

 

興能高相對看好居家辦公、電腦周邊、電競耳機等銷售,今年藍牙耳機不確定性雖較高,不過公司也持續開發新應用,包括醫療、自行車電子配件等,而按照往年經驗,興能高下半年需求通常比上半年更暢旺。

 

在市場關注的微小型電池進展方面,興能高則持續與大客戶與策略合作對象深化合作,興能高去年宣布私募引進美律(2439),目前雙方合作重點在TWS(真無線藍牙)耳機與醫療相關產品。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興能高關鍵原料都備有半年以上庫存,上半年並不受影響,不過下半年漲價影響將浮現,目前也評估向客戶轉嫁成本,希望透過努力調整產品組合、降低成本,讓毛利率回到過去20%以上的正常水準。

 

另外,對於市場討論度很高的固態電池,興能高認為,有鑑於目前正、負級材料都尚未成熟,公司會先進行類固態電池研究,幾年後再推進到固態電池。

 

興能高月產能為420萬套,其中,扣式電池為15萬套,而扣式電池主要用於TWS耳機,已經送歐系大客戶審查,由於公司初步瞄準高端客戶,報價參考歐系同業,因此期望能進一步提高能量密度以增加市場區隔。

 

MoneyDJ新聞 2020-11-24 15:10: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興能高(6558)今(24)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興能高董事長邢雪坤(見附圖中)表示,Q4訂單是相當樂觀的,興能高發言人王光昌(見附圖右)則指出,從訂單來看,明年Q1也是還是正向;在新產品布局方面,興能高持續看好藍牙耳機發展趨勢,尤其TWS(真無線藍牙)耳機是可以寄予重視的商機成長領域,而公司本次股臨會通過私募案,即是考量長期發展,希望在適當時機能引進策略合作方。

興能高上半年營運受疫情與大陸昆山廠停工影響,惟Q3需求已恢復正常,董事長邢雪坤表示,Q4稼動率接近9成,訂單相當樂觀;發言人王光昌則指出,由於遞延訂單,加上客戶新品挹注,明年Q1訂單看起來還是正向樂觀,但因明年Q1有春節影響,會盡量在明年1、2月備庫存,春節後則要看返工與交貨狀況,會盡量滿足客戶需求。

就新產品開發,興能高則布局應用於TWS耳機的扣式電池,目前持續開發自有專利與往全自動化製程規劃,希望能做到差異化;王光昌解釋,因應TWS耳機發展,電池也要輕薄短小,但又要電量更大、耗能更省,公司希望能提供給客戶優於同業的產品,而目前市面上TWS耳機電池不良率約8~10%,這主要係因電池芯體積相當小,生產難度較高,造成組裝廠這塊成本較高,興能高也希望能生產品質更好的產品,降低客戶成本壓力。

興能高目前扣式電池月產能150K,今年貢獻還不大,不過今年也有TWS耳機充電盒電池新案在與客戶合作,今年TWS耳機貢獻主要來自充電盒電池,至於用於TWS耳機的扣式電池則已送樣既有客戶,此部分將會是明年發展重點。

對於本次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案,董事長邢雪坤表示,公司規模尚小,也持續在思考未來發展方向,包括市場面、產品面都有在規劃,而電池是廣泛的產業,在適當時機尋找志同道合的策略合作方也是應該考量的,而公司下半年營運已逐漸恢復,明年期望一定要成長。

為了充實營運資金、拓展通路、擴充廠房設備,興能高股東臨時會通過,擬私募普通股上限950萬股及/或私募國內無擔保可轉債上限3000張,私募對象則以策略性投資人為主,而非單純財務投資。

MoneyDJ新聞 2020-10-12 10:19:1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微型電池興能高(6558)受惠客戶需求回升,加上TWS(真無線藍牙)耳機充電盒電池訂單放量,8月起稼動率已回到接近滿載,9月合併營收則站回2億元以上的旺季表現,法人看好,興能高Q4營收可望優於Q3,並且有機會年增逾2成創高;興能高受上半年營運小虧影響,法人預估,今年獲利將低於去年,不過營運已步出谷底,公司決議將辦理私募,用於充實營運資金、拓展通路、擴充廠房設備。

興能高受大陸停工停產與客戶短期看法保守影響,上半年合併營收年減逾3成、每股小虧0.15元;隨著客戶整體需求回升,加上TWS充電盒訂單放量,興能高8月起稼動率已回到接近滿載,預期Q4仍可維持旺季的稼動率表現,而興能高目前訂單能見度也已回歸正常,主力產品訂單已經看到明年Q1。

興能高Q3合併營收為5.59億元,季增24.5%,受惠於稼動率與營收規模大幅回升,法人預期,興能高Q3本業獲利將明顯改善,但受台幣升值影響,業外仍有匯損風險。興能高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12.19億元,年減幅已收斂至20.56%。

觀看Q4營運,在稼動率維持高檔下,法人看好,興能高Q4營收可望較Q3進一步墊高,並且有機會創單季新高;興能高昆山一廠月設計產能500萬顆,目前處於滿載狀況,昆山二廠今年則規畫陸續開出100萬顆月產能,其中也包括扣式電池等新產品規劃。

為了充實營運資金、拓展通路、擴充廠房設備,興能高董事會決議,私募普通股上限950萬股及/或私募國內無擔保可轉債上限3000張,私募對象則以策略性投資人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