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近日股價漲破30元關卡,創下16年以來新高價位,8吋晶圓光罩(photomask)廠台灣光罩(2338)早在6月就買進2萬張聯電持股,以平均取得價位15.75元計算,潛在利益突破3億元,隨著中芯轉單效益持續浮現,潛在利益有望再度提升,加上近期8吋晶圓代工產能大增,光罩更有望藉此推動業績成長。

 

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近期對外證實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等同於限縮未來營運成長可能性,屆時在中芯投片客戶勢必將尋求其他產能支援,法人圈預期,由於聯電成熟製程市占率高,將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

 

聯電近期股價也不斷飆漲,13日股價收在31.55元,持續在30元關卡之上,站在16年來高峰,從2020年3月股價最低點13.8元計算,聯電股價已經翻倍成長,擺脫過去股價表現疲弱態勢。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台灣光罩在6月就加碼買進2萬張聯電持股,取得價位在15.60~15.90元之間,以平均取得價位15.75元計算,台灣光罩持股聯電的潛在利益達3.16億元。

 

由於聯電目前不僅產能吃緊,又可望受惠於中芯訂單移轉效應,後續股價仍可望再度成長。法人看好,隨著中芯事件爆發後,許多外商開始向聯電尋求產能,且願意加價下單,將可望進一步推升聯電報價,有益於聯電業績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