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自經濟部在8月底宣告淘寶台灣經投審會調查後,發現因阿里巴巴持有英商克雷達投資的淘寶台灣28.77%股權,認定其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後,更開罰41萬及限6個月內撤資或改正以後,今(15日)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則在上午11時發出聲明,宣布12月31日起即正式停止在台灣的營運,而同步今上午11時起即關閉平台下單、賣家進駐及商品上架等功能。

 

而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就表示,此次停止台灣營運的決定,是因為電商平台需要持續的優化、買賣家的服務提升、流程及外在環境的影響下,營運的這一年來都是花費董事的錢去經營,而且更是要持續投資的,而以目前的狀況下,經營將會比較艱難,所以董事會經過審慎的考量後,只能忍痛退出台灣市場,而品牌也強調,實際上淘寶台灣的業績是每個月都持續在成長,因此此次停止營運的決定,並不是因為營運不善的問題。

 

另外,其也同步公布了淘寶台灣的員工合意離職補償方案,指目前已規劃妥善的合意離職補償方案,並已與員工逐一協商取得共識,給予員工高於法定資遣費的優渥離職補償金,期望透過合意離職補償方案,得以保障員工權益,也讓員工在後續求職期間,能穩定維持家庭生計,同時也會妥善安排員工後續就業協助,並提供履歷健檢與履歷轉介的諮詢, 且與多家知名專業的人力顧問公司合作,分享合適的相關職缺。

 

 

(中時 )

 

 

今年8月24日經濟部投審會認定英商克雷達台灣分公司在台以「淘寶台灣」名義經營電商平台,但阿里巴巴集團可操控英商克雷達的營運方針、具有控制能力,判定淘寶台灣為陸資,並需限期於6個月內撤回投資或改正。

今日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突然發出聲明,決議於今年12月31日23:59正式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並自15日上午11:00起,關閉平台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針對公司員工,克雷達也已規劃合意離職補償方案,會保障員工權益,並妥善安排員工後續就業協助,讓員工在後續求職期間,能穩定維持家庭生計。

 

 

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今突然發出聲明,將於2020年12月31日正式結束營運。圖/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提供

 

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今突然發出聲明,將於2020年12月31日正式結束營運。圖/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提供

 

 

 

 

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提出的員工合意離職補償方案。圖/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提供

 

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提出的員工合意離職補償方案。圖/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