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16 10:11: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工業縫紉機高林股(1531)連3月營收都二位數月增,9月營收則為今年來首度回到年增表現,顯示疫情影響逐漸鈍化,不過市場仍有不確定性,高林股Q4營運動能也先看溫和;展望後市,高林股處於成衣產業鏈上游,成衣廠業績回溫一段時間後才會反映到設備採購,而近期成衣大廠如聚陽(1477)、儒鴻(1476)都釋出擴產訊息,相對可持續觀察高林股營運走勢;高林股去年起已設越南子公司,加強當地銷售量能,而看準人力成本上升趨勢,近年也持續投入自動化產品線開發,目前自動化產品約佔營收2~3%。

高林股為工業用縫紉機製造商,以自有品牌SiRUBA行銷全球,另外也有代工業務,目前品牌合計約佔85%(拷克、三針、商品材料、自動化)、代工約15%;在市場營收結構部分,亞洲約佔45%(含印度、越南、印尼等)、中國約20%、中南美洲約20%,至於歐洲、中東與非洲則各佔4~5%。

工業縫紉機通常3~5年汰換設備,而像是奧運等特殊年份則通常會帶動需求成長;高林股生產據點在大陸,Q1受大陸停工停產影響,Q2又受歐美封城衝擊,上半年合併營收年減40.59%,上半年每股虧損0.28元。

隨著疫情影響鈍化,高林股7~9月營收都呈二位數月增,Q3合併營收4.51億元,季增29%;高林股累計前9月營收年減幅則收斂至32.15%。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估算,高林股單月營收損平點約1.6億元,以此來看,高林股Q3獲利表現仍較為挑戰,而近期台幣強勢升值也讓外銷廠商承壓。

整體來看,由於疫情演變仍難預測,高林股Q4營運先看溫和;上半年營運可望為谷底,後續則持續觀察成衣業者擴廠需求。

中期來看,高林股則看好越南市場的成長動能,去年已在越南設立子公司,加強銷售動能;另外,成衣廠自動化趨勢也是未來關注的重點,高林股也持續開發自動化產品線,目前自動化產品約佔營收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