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日接獲舉報,東河鄉金樽遊憩區漁港有直升機滿天亂飛,上陳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陳松吉立即指派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羅佾德指揮偵辦,召集成功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並會同台東航空站偵辦,追查發現違法駕駛直升機升空的竟是國巨公司前總裁陳木元,昨日下午傳喚到案,訊後諭令25萬元交保。

東檢表示,案經專案小組縝密蒐證,日前持台東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會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權責人員至陳木元居住處搜索,扣得Robinson R22 BetaⅡ型輕型2人座直昇機1部等相關事證。檢察官於昨日下午傳喚陳到案調查後,認其涉嫌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03條使用違法航空器飛航、第104條無證照飛航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諭知25萬元交保。

據了解,陳木元原本就有飛行夢,為了圓夢考有美國飛機駕駛執照。

東檢呼籲飛行愛好者,應循合法管道取得相關證照及使用合法航空器飛行,以維護空中航機飛航秩序,並保障自身及地面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另如有刻意違法飛行者,將秉持速辦、嚴查之原則,積極調查不法,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不僅危害社會秩序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將面臨追訴及刑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