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熹. 3501

---

這家公司發現陳女PO文後,認為陳女的PO文已經貶損公司的名譽,因此對陳女提出告訴,另外面試的主管也對陳女提告。

陳女到案後坦承這篇文章是她PO的,但否認有妨害名譽的犯意,辯稱,她PO文後也有向該公司的1名女性主管反應,當時這名女主管有私訊她,告知如果在面試過程中有什麼不舒服,可以先向他們公司反應,不要用PO文的方式處理,陳女說,她真的覺得不舒服,才會將整個過程寫下來,並沒有虛構,她還強調,可以不錄取她,但是不要傷害她。

面試陳女的主管到案後雖然說有講過這些話,但聲稱用字遣詞並非如陳女所說,D主管說,他是問她職涯有沒有規劃,陳女說她想找一份穩定工作,他才說,父母花了那麼多錢栽培你,對職涯都沒有規劃,進公司是要穩定工作,還是找理想對象嫁人,然後陳女當下也是笑笑的。

C主管則說,許多面試者都說自己語文能力好,但實際上真的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至於錢的部分,因為有人來應徵就是想要拿到業績獎金,但他認為工作的部分必須要有責任感,不能只看重錢。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這些主管到庭作證,確實有說過陳女PO文的大致內容,陳女只是抒發自己的經驗,認為遭到面試官用低俗的言語羞辱及歧視,PO文並未寫到該公司全名、主管也都用英文代號,認為並無妨害名譽犯意,處分不起訴。(呂志明/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006/U3LNIBENCZFJTHGVW7XQ4Q54W4/?utm_campaign=twad_social_appledaily.tw&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

 

[第一次在此版po文,如有不妥,請見諒] 本人 27y 外雙溪大學商科 / 多益895 / 工作經驗4年 內湖維X科技 國外業務面試 薪資:4x k 文長慎入 2019/10/4 第一次面試是由人資帶領,給了兩份試券,第一份是簡單英文選擇題,第二份是簡易國貿 交易條件,寫完後人資會來介紹公司簡介及公司福利制度…等,人資小姐人客氣又親切, 接著業務部門女主管就來面試,面試當中問了求學經歷、工作經歷,就像聊天一樣。 第一次面試總結: 人資和業務部門女主管非常尊重人,一個禮拜後業務部門女主管打來告知實際薪資,看似 拿到offer,但又說上面協理和其他主管想要再次聊聊天。 2019/10/15 第二次面試,也是在有準備的情況下前往,這次一樣由同位人資前來帶領,人資說會有四 位主管來一起聊聊天,放輕鬆就好,原本以為是主管口中的輕鬆聊聊天,沒想到這才是一 切不尊重人的開始,總共有ABCD四位,A是原本第一次面試的部門女主管、B年輕男主管、 C年長男主管、D 30幾歲協理(印度混血會講中文)。 C年長男主管: 一開始C就請我解釋FOB跟CIF,解釋出來後他一直說我講錯,叫我回家好好查資料,還說 是狗貿系(本人是國貿系),結果A女主管立馬查了手機跟C主管說他錯,C主管還說:「 哦~原來你真的是國貿系,妹妹剛才誤會你。」又問國外業務需具備什麼條件,我說語言 能力、不怕陌生、相關產業相關知識,他說這太無邊無際,一點都不具體很抽象,然後不 斷地說:「看起來妳爸媽培養你到大,都無憂無慮的,現在是想找穩定工作,找個男朋友 嫁掉是嗎?」接著再看著其他男性主管用非常不舒服的表情恥笑,再說出對我父母不尊重 等話語。 D 30幾歲協理: 有著濃濃的口音,一開始都不講話,接著就說,你這種履歷太官腔我根本不會看,我回答 得太制式化,基本上當業務就是要錢,就直接說要錢就好了不用講那麼多,我說:「所以 面試我可以直接說我要...錢?一個面試者可以來說我什麼都不會,我就要錢?」他說: 「當然啊不然當業務要幹嘛?」接著還說:「不要再強調語言,一堆海歸的都來我們公司 面試,而且不懂為什麼履歷上要寫TOEIC成績?」我說:「你們給了我一份制式化的履歷 ,上面需填英文成績,我就填寫上去。」過程中他非常的不尊重面試者,不斷的批評學經 歷,最後問我有什麼問題,我說:「我可以請教你面試的時候會直接說要錢嗎?如何當上 協理的嗎?」他說:「我就說我要錢啊,他們還要付我車馬費,我當上協理是因為老闆是 我乾爹啊,我是乾爹的小老婆生的。」這位協理連對於面試者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最後 要走之前問我說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上班,我說:「兩週後。」他說:「我沒辦法等你這麼 久,明天可以嗎?」我說:「可以啊!」他又說:「你真沒有責任感。」再繼續看著其他 男主管笑。 B 年輕男主管: 相較之下稍微友善,一直說如果我是愛因斯坦但一個月只有一萬五付不出房租怎麼辦?我 說:「今天如果我是愛因斯坦,我一個月就不會只有一萬五。」但他還是不斷跟我說就是 如果付不出房租…等等天馬行空話語,還說我寫薪資的時候不應該看求職網,而是要去分 配我一個月要付多少房租,要規劃我的開銷再來寫薪資,然後不斷地附和協理的話。 (重點是我已告知我住家裡,不需要付房租) A是原本第一次面試的部門女主管: 基本上從頭到尾沒有說話,第一次面試就聊過,人親切野蠻幹練的感覺,但不曉得為什麼 在第二次面試看著其他男主管如此失禮卻沒有發言。 第二次面試總結: 整體面試過程極度讓人不舒服,歧視女性加上不尊重面試者,原本以為人資和女主管親切 又和善,其他人也是有一定的水準,沒想到就是去被批評跟開玩笑,都已經這個年代了竟 然還會有充滿沙文主義的老思想存在,雖然我重頭到尾都是微笑著面對,但出來後還是想 把這次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多留意。 後續反應給對方女主管,得到的答案是 ... 「面試中如果應試者有不好的感受,有可能代表妳並不適合這家公司的文化和溝通方式。 」 好吧,令人嘆為觀止的公司文化。 「可以不錄取我,但請不要污辱我」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72279729.A.590.html

【補充】 謝謝各位版友, 我會好好參考各位版友的建議及回覆。 K大你好,或許您是A主管的好友, 整段面試過程太過冗長沒有一一贅述, 包含C主管提到我的家人時有不好的用詞, 從頭到尾我沒有想為難A主管或人資, 也提及她們對於我非常友善與尊重, 我知道她們身在這樣子的環境也有她們的難為之處,同時,面試後我也已知會A主管並和 她做反應。 https://i.imgur.com/oZ4XyIJ.jpg

無論我今天怎麼去對應這樣子的面試都不重要,重點在於我想和大家分享他們在面試時的 這些行為。 你可以對於我該如何在當下作回應給予我意見,但是你沒有辦法改變他們面試我時已發生 的言行舉止。 今早該公司有致電給我,我沒有接到, 隨後非常禮貌性的傳訊息給我和我致歉並希望撤掉文章,因為此舉對該公司造成了傷害, 以免單一事件造成公司困擾與影響。 但對不起,既然這是少數案例,那身為少數就更應該發聲,如果您或您的同事有看到這篇 文章,也請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我想應該是要請那三位男主管管理好自己的嘴巴,而不是請面試者閉上嘴巴。 謝謝。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72370696.A.3E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