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22 12:33:01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隨第三季鋼價、外銷接單表現逐步回穩,盛餘(2029)第三季有望由虧轉盈,第四季截至10月接單狀況也良好,11、12月則仍有待觀察。展望後市,盛餘看好新研發「高鍍層鍍55%太陽能光電系統支架鋼材,抗腐蝕能力更佳,隨明年起太陽能建置量更明顯放量,出貨量可期。

盛餘今年上半年營收44.08億元,年減10.08%,毛利率約5%,年減約1個百分點;稅後淨損0.25億元,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EPS -0.08元。第三季營收22.78億元,季增13.66%、年減15.14%,累計前三季營收66.86億元,年減11.87%。

法人預期,隨第三季中鋼(2002)盤價持續走揚,盛餘也適度向下游調整價格,同時,隨各國逐漸經濟活動,盛餘外銷接單表現也有略見回穩跡象,加上營收比重約7成的內銷事業持穩,整體第三季有望小幅獲利,終結連4季的虧損。

展望後市營運,盛餘持審慎態度並表示,目前10月訂單已接滿,11月目前持續接單中,12月則有待觀察價格走勢及客戶拉貨力道。法人則認為,中鋼10、11月及第四季盤價均開高盤,盛餘同樣也有適度調漲,在價、量持續走揚下,有望保持獲利;至於12月行情,中鋼預期有望繼續攀升。

盛餘近年來新研發「高鍍層鍍55%鋁鋅」太陽能光電系統支架用鋼材,塗鍍層較過去傳統型鍍55%鋁鋅鋼材加厚,抗腐蝕能力更佳。公司指出,傳統型產品因各項性能試驗均適合台灣海島型氣候,出貨持續穩健,累計已有逾20個太陽能光電案場採用,依實績顯示,盛餘產品較他牌擁更佳的抗腐蝕性。

公司進一步表示,雖目前新品單月平均出貨僅上百噸,但看好新品較傳統型性價比更高,且在綠能國產化政策支持下,太陽能案場建置量有望自明年起攀升,目前公司也持續接下新訂單,後市出貨量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