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2-09 10:58:0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鞋用膠客戶庫存調整,加上傳統農曆年淡季影響,南寶(4766)1月營收降溫,整體Q1維持淡季看法,持續觀察Q2回溫狀況。公司強調,去年營收高幅度成長的態勢,今年應該很難重現,不過,今年受惠原物料價格處於低檔,毛利率表現有機會回到27、28%水準。且公司今年配息金額有望從8元起跳,隱含現金殖利率估達5%以上。

1月營收11.90億元、月減31.08、年減27.2%。南寶表示,1月營收受到春節長假影響,再加上去年同期越南封控遞延出貨拉高比較基期,然和往年春節期間相較,整體表現相仿。南寶表示,今年總體和外部環境不確定性高,加上佔營收比重高的鞋用膠部分,客戶目前仍在庫存調整,使2、3月營運都還沒有很明朗,Q1淡季降溫,而Q2表現仍持續觀察。

公司分析,去年鞋用膠受惠遞延訂單挹注、且需求大增,全年營收年成長幅度超過三成,是往年所未見,因此今年內部目標雖然還是要成長,但市況看來,將盡力求持平。

 

不過,今年原物料價格都在低檔,公司強調,成本八成來自原物料影響,在今年原料報價有機會維持低檔,縱使反彈也不會是大幅回升下,看好今年毛利率表現有機會回到正常27~28%水準。

此外,轉投資公司大連化工去年挹注公司EPS約4元,公司擬從中配發2元現金股息,加上本業固定配息6元,預估今年配息金額將從8元起跳,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6%以上。

MoneyDJ新聞 2021-01-27 09:47:5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隨著鞋用膠出貨回溫,南寶(4766)看好第一季營收有望續創同期新高,今年全年營收目標則是高個位數年增;而毛利率表現上,公司認為則有望維持疫情前水準(約27~28%),推升獲利表現升溫。公司並強調,至2025年,每年配發現金股利至少6元起跳,保障股東權益。

南寶去年在疫情干擾下,鞋用膠、塗料出貨衰退雙位數,特殊接著劑則衰退低個位數,拖累全年營收年減9.13%;南寶前三季合併獲利8.72億元,EPS 7.23元,法人推估,去年EPS仍可維持10元以上水準。

南寶表示,去年11、12月鞋用膠已回復至正常水準;法人推估,目前需求延續下,1、2月營收年增幅都有望正成長,第一季營收看起來有望續創同期新高,但有過年長假、工作天數影響,營收估會轉季減。

公司強調,今年鞋用膠年增幅估雙位數成長,特殊接著劑則維持3~5%成長,全年營收目標為高個位數年增。

而在原物料價格仍偏低檔,且公司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公司強調,毛利率表現可觀察疫情前水準,法人預估約在27~28%左右。

此外,近期台幣強升,而公司主要收、付款皆以美元為主,公司強調,避險方式以提高美金借款為主,今年會將美金淨資產降至2000萬美金以下,降低台幣強升帶來的影響。

股利政策方面,公司強調,至2025年,每年配發現金股利至少6元起跳,保障股東權益。

 

 

MoneyDJ新聞 2020-10-23 11:27:4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鞋業景氣逐步回升,鞋用膠大廠南寶(4766)營運亦跟著回暖,法人推估,第三季受惠低價原料效益浮現,EPS有望突破3元大關;今年全年營收年減約一成,但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27.57%,EPS估達9.5~10元。南寶亦好看,明年業績有機會比2019年(EPS 10.19元)再好一點,而下半年動能優於上半年。

南寶為特用化學品製造商,產品線分為四大類,第一類為鞋用膠,主要客戶為Nike、Adidas等全球前十大運動鞋品牌商,佔營收比重約40~45%;第二類則為接著劑,應用面極廣,包含紡織用膠、衛材用膠、紙品加工、皮革接著、光學膠等,佔營收比重35~30%;第三類為建材用膠,佔營收比重15~10%;第四類為塗料事業,佔營收比重約15~10%。

受惠製鞋產業回溫,且景氣回升下,接著劑銷售增溫,南寶Q3營收達40.11億元、季增19.88%、年減10.66%,法人表示,隨著低價原物料效益逐步浮現,南寶第三季毛利率有望超過去年同期(28.57%)水準,且公司撙節費用下,獲利提升,EPS有望突破3元大關。

展望後市,公司表示,隨著製鞋客戶需求持續回暖,Q4營收估可望較Q3略增,但相較去年同期衰退幅度仍約在一成左右;法人推估,南寶今年全年營收年減亦約一成,但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27.57%,EPS估達9.5~10元。

公司表示,明年運動鞋龍頭品牌展望樂觀,認為明年該品牌的鞋類銷售年成長有機會到2~3成,有望推升南寶的明年營運動能。

南寶好看明年業績有機會比2019年(EPS 10.19元)再好一點,不過,上半年還在調整期,估成長性不會太強,下半年則有望「衝起來」,推升全年營運表現。

而產品線方面,看好明年鞋類的成長性會很強;接著劑則衛材今年在疫情干擾下仍維持成長,明年亦可持續這動能;光學膠明年則有機會恢復年增2~3成的成長性。而新材料上,碳纖維方面,大陸新廠懷安廠建置已在最後階段,12月設備到位就可開始量產,其中,筆電客戶已經就緒,中國品牌汽車內飾件還在測試,可持續關注明年成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