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有媒體報導竹北、台中有有建案尚未取得建造執照,卻突然出現消費者深夜在接待中心排隊,等開賣時得先機搶購預售屋一事。對此,內政部表示,建商未領得建造執照即有銷售或廣告等誤導消費的行為,已違反公寓大廈管理管理條例及公平交易法,最重可處新台幣2500萬元,將督同各地方政府加強查核,如涉有不法,將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台中個案進行查核中 不容炒作歪風

內政部表示,有媒體報導,台中七期有建案尚未取得建造執照即在網站開放預約,吸引消費者預約購屋。內政部針對此建案已於今(27)日會同台中市府消費者保護官等相關人員,至銷售現場進行查核及蒐集相關事證,一旦查證如涉及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58條規定,未領得建造執照即辦理銷售,最重可處20萬元罰鍰;若廣告上有引導消費者誤以為該建案已取得建造執照,即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最重可處2500萬元。

買預售屋應審慎評估風險

內政部提醒,預售屋交易期間長,易受市場因素影響,購買時應審慎評估合理市場行情及自身負擔能力,切勿受廣告或現場銷售熱潮的誤導,簽約前應停、看、聽,並善用內政部版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以減少消費爭議。民眾如有發現不動產業者未取得建造執照即有擅自銷售的行為,可檢送相關事證送請建案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查處。

內政部呼籲,不動產業者勿存僥倖心態,政府有貫徹公權力的決心,不容市場炒作歪風,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引導不動產市場健全發展。

 

 

工商時報

房市火熱,昨(26)日傳出有「掃房客」捧著千萬現金,在25日瞬間掃光4百多戶台中七期「市政1號院」小豪宅!對此開發商興富發建設26日發出三點聲明,直接打臉指出「不可能!」「還沒開賣,怎麼可能有掃光、賣光的事?」

 

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表示,該案尚未取得建照,也尚未銷售,目前只是讓有興趣的客戶免費登記、留下聯絡資訊。至於外傳有客戶捧著千萬現金漏夜排隊掃走一百多戶,三位就把462戶掃光?廖昭雄嚴正指出,興富發是一定沒有向客戶收錢,至於代銷人員有沒有一定會徹查,如果有會要求立即退款給客戶,更不得在取得建照前向客戶收錢。

 

昨天興富發建設位於台中七期的潛銷案「市政一號院」,驚傳被投資客秒殺掃光,上演客戶凌晨排隊拿號碼牌戲碼,早上8點一開放預約,總計464戶「內部人員買走160戶、1號和2號分別捧著上千萬現金,分別買下110戶、142戶,3號團購業者要買就沒了,當場破口大罵」房地產業者聞訊也大呼「太誇張」。

 

興富發特別發出三點聲明指出,「市政1號院」尚未開始銷售,只是讓有興趣的客戶免費登記、留下聯絡資訊,該案將於正式取得建照後才會開始銷售,屆時將會通知有興趣的客戶前往賞屋。

 

其次興富發聲明,「市政1號院」尚未開始銷售,因此請客戶切勿輕信任何傳言進行交易,如果喜歡「市政1號院」,請於將來開始銷售後,直接向興富發或代銷人員購買。

 

第三,該案基地位於七期60米市政路上,是台中市非常稀缺的地點,興富發在這塊基地上搭建的接待中心,只是在銷售「文心愛悅」和「市政愛悅」兩案,期間雖然有許多喜歡這塊地點的客戶不斷詢問本案,但由於本案尚未取得建照、尚未開始銷售,所以只留下聯絡資料;待取得建照後才會開始銷售,並通知有留下資料的客戶進行賞屋。

 

興富發建設企劃總監張淑真表示,「市政1號院」擁有正七期門牌,市政路更是台中「唯二」路寬60米的馬路,另一條則是台灣大道,因此地段上有絕對優勢。另外,該案是台中七期近十年唯一、首見的2房門檻小宅產品,因此相當稀有,因此詢問度相當高。「市政1號院」總銷約80億,預期第四季取得建照後正式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