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卡大廠技嘉(2376)今(28)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幾度面臨亮燈跌停,觸及71.9元跌停價位,據了解,由於技嘉釋出第4季輝達(NVIDIA)新款顯卡供給吃緊,可能導致本季營運不如上季,技嘉展望低於市場預期,因此觸發法人龐大賣壓。

 

輝達新款顯卡在下半年上市,上市以來銷售暢旺,終端銷售市場不時出現供不應求狀況。技嘉近期參加法說會,對於第4季展望,針對供需狀況,表明輝達新顯卡目前供給吃緊,呈現缺貨狀況。

 

在新款顯卡緊缺下,技嘉對於第4季度顯卡業務保守看待。依據技嘉以往顯卡下半年旺季銷售動能來看,第4季出貨量往往跟第3季度持平,惟在今年顯卡供貨失衡下,能不能滿足市場銷售需球,將是技嘉面臨的一個主要挑戰。

 

技嘉強調,仍是要看輝達供貨狀況,供應若變好,那4季顯卡銷售就有機會優於第3季,反之,供貨狀況不良下,本季顯卡出貨量可能就會低於第3季。

 

由於DIY市場特性,消費者在購買新顯卡時,往往會連同主機板一起更換,因此也引發部分法人擔心,顯卡供貨的問題,將連帶拖累技嘉主板業務。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0年10月19日電)歐系外資認為,顯示卡及主機板強勁需求將持續到今年第4季和明年,板卡廠可望受惠,看好技嘉 (2376) 顯示卡市占攀升及伺服器商機,維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另重申微星 (2377) 中立評等。

技嘉股價今天盤中漲2.5%,來到77.9元;微星股價沿平盤123.5元狹幅整理。

歐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受惠新款繪圖處理器出貨放量,技嘉、微星今年第4季顯示卡出貨有望季增5%、7%,預估2020年全年顯示卡出貨將分別年增53%、13%。

歐系外資也提到,英特爾和超微新款中央處理器發表,應可支撐主機板出貨,預期技嘉、微星今年第4季主機板出貨量將季減約4%,優於往年同期季減15%的幅度,並看好今年全年技嘉和微星主機板出貨量將年增25%、16%。

歐系外資表示,技嘉今年第3季伺服器營收季減約25%,主要因為電源管理晶片缺貨,但9月起伺服器動能改善,推估第4季技嘉伺服器營收將季增35%,2020年全年有望年增23%,看好2021年、2022年伺服器營收將持續成長20%以上。

整體而言,歐系外資看好技嘉顯示卡市占攀升及伺服器商機,表現應可優於微星,維持技嘉「優於大盤」評等及目標價105元,並重申微星「中立」評等和目標價1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