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09 16:31:2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安力-KY(5223)今(9)日舉辦法說會,董事長許振焜(如圖)表示,今年看好筆電市場續旺,加上非筆電產品開始明顯貢獻營運動能,有助全年營運表現,另外,湖州廠預計明年底小量投產,將鎖定車用、5G半導體等新興應用領域,盼增中長期動能。

安力-KY主要客戶多為散熱模組廠或筆電代工廠,並間接切入美系大廠,以產品結構來看,筆電相關約佔營收85%、其他類則佔15%。

安力-KY 1月營收2.64億元,創單月新高,單月自結稅後盈餘為3,600萬元,年成長3500%,單月每股盈餘0.84元。法人預估,2月也將是歷年同期最佳,整季營收則約季減雙位數,表現淡季不淡。

全年來看,公司表示,看好美系筆電客戶市佔率提升,加上非筆電應用面的持續拓展發酵,可望帶動今年營運動能,然毛利率方面,則受近期原物料成本的逐步墊高,確實多少較去年有所壓力,但將持續透過自動化等方式因應。

針對新設的湖州廠,預計將在明年底小量投產、後年較明顯貢獻,許振焜表示,為了成本、管理層面等考量而設廠湖州,並將鎖定車用、5G、半導體相關的應用需求與趨勢,盼增中長期的營運動能。

許振焜表示,湖州廠將先生產半導體及車用相關產品,以及過去委外的表面處理改自製,同時看好車用、5G等非筆電的拓展,將是增加未來毛利率的主要方式之一。

在筆電方面,公司表示,由於美系客戶採用自製晶片趨勢下,看好未來換機潮的動能將延續,另外,遠距需求的持續,帶動目前筆電客戶訂單正向。

在非筆電應用面方面,公司粗估,今年相關產品將陸續發酵,遊戲機估約佔今年整體營收雙位數比重、伺服器約佔5-6%、車用約佔5%以下,後續應持續觀察拉貨狀況而定。

安力-KY去年營收20.75億元,年增超過4成,主要受到居家辦公等帶動筆電需求明顯提升,加上打入遊戲機、車用等相關新應用,增加營運動能,EPS 6.56元,創下歷史新高,且董事會通過擬配息現3.5元,殖利率約3.6%。 MoneyDJ新聞 2020-10-28 09:06:2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安力-KY(5223)今年受惠於筆電產業需求旺,帶動前3季營收創高,另外,公司也在今年打入日系、美系家用遊戲機,以及日系網通大廠,將增加第4季以及明年第1季營運動能。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表現,每股盈餘拚6元,後續應持續關注匯率以及客戶拉貨力道的變化。董事長許振焜(如圖)表示,非筆電應用將在明年陸續發酵,營收佔比有機會從今年15%提升到30%,逐步分散產業集中的風險。

 

安力-KY主要客戶多為散熱模組廠或筆電代工廠,間接切入美系大廠,筆電相關約佔營收85%、遊戲機約佔5%、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3%,其他類(包含車用、通訊等)則包含7%。

安力-KY第3季營收6.22億元,季增11.92%、年增49.87%,受惠於美系客戶拉貨力道強勁,獲利方面,而匯率干擾毛利率與業外表現,法人預估,每股盈餘拚穩2元。

展望第4季,筆電整體供應鏈缺料問題,影響客戶10月拉貨力道趨於緩,加上中國長假使工作天數減少,因此法人預估,10月營收將表現月減,但受惠於教育筆電需求續旺,加上遊戲機的貢獻,整季營收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但較上季有壓。

全年來說,受惠於筆電產業旺,加上非筆電應用面拓展有成,法人估,可望帶動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表現,每股盈餘拚6元,後續應持續關注匯率以及客戶拉貨力道的變化。

展望明年,許振焜表示,筆電市場有機會穩今年水準,非筆電布局將發酵,包含遊戲機、車用、網通等相關產品,因此非筆電業務營收成長幅度較大。法人估,營收估年增雙位數,獲利表現將優於今年水準。

筆電方面,安力-KY客戶以美系客戶為主,以及其他筆電品牌,許振焜表示,今年下半年歐美教育用NB出貨不減反增,至於商用市場則較疲軟,明年教育市場NB動能可望延續,拚穩今年水準。

非筆電方面,公司也持續布局遊戲機、車用、5G、安控攝影機等領域,公司表示,由於非筆電產品的產品單價比筆電來得較高,加上各領域布局有機會在明年發酵,包含預計非筆電應用之營收將從今年15%提升到30%。

遊戲機方面,安力-KY今年切入日系、美系遊戲機大廠,產品為散熱鰭片、底板等製散熱零組件,公司表示,該產品在5、6月打樣,8、9月開始放量,今年有機會佔營收8%,明年約可來到10%。

另外,在車用產品方面,安力-KY今年在車用鏡頭、車燈、車用馬達殼已經開發完成相關模具,未來將把研發重力放在電源管理系統等散熱零組件,切入歐系車種,明年有機會放量。

至於隨著各國5G建設的放量,安力-KY也打入日系網通大廠,出貨應用於基站之熱板,明年第1季將放量出貨。另外,公司也將持續研發手機熱板相關產品,盼增未來中長期營運動能。

客戶別方面,安力-KY去年切入華為、立訊、海康威視、丘等新客戶,今年產品出貨陸續放量,包含筆電、安控攝影機等,公司表示,在中國市場耕耘許久,紅色供應鏈崛起之後,更多機會擴展中國客戶群。

生產基地方面,目前安力-KY以昆山廣禾、昆山新力、重慶廠三廠為主,浙江湖州新廠方面,安力-KY先前也買地建廠,預計2020年第4季開始建廠,最快將在2021年下半年投產,該廠房面積將是目前三廠合計規模的大小。

公司表示,將符合政府對於能源控管的要求,並強調自動化設備,另外也加強生產效率、品管等,製程一條龍生產,增加生產效能、減少外包費用的支出,員工人數也從2014年1000人到2020年下降到700人左右,有效展現自動化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